hmc005.jpg

上野公園就在我們的管區,每年不論這裡人有多少來賞櫻,我都一定要來朝聖一下的。

前一天本來要去新宿御苑,但是到了當地,才知道原來狗狗是不能入園的,只好把這個行程放到第二天。早上帶KUMA去上野公園給櫻花看,下午兩個人再手牽手去新宿御苑野餐。

 

 

 

sa01.jpg

上野公園正門口的花都一定是最早開的,前一個禮拜就去拍了照。

 

 

 

sa02.jpg

也看到很多人帶狗狗出來玩。

 

 

 

sa05.jpg

喜歡這一張。

 

 

 

sa06.jpg

還有這一張。

 

 

 

sa07.jpg

看很多人在近拍,也跟著拍吧。

 

 

 

sa08.jpg

 

sa09.jpg

 

 

 

hmc002.jpg

一個星期後,上野公園進入滿開盛況,來去賞花吧。

載著KUMA,我們出發!(這屁股還真是大,籃子都快塞不下了)

 

 

 

hmc003.jpg

上野公園的特色就是「櫻花數大便是美」,滿滿的都是花,而且最重要的,上野在賞櫻這段期間,是開放在樹下野餐的。

當然,我們這種小咖,想都別想擠進去,樹下老早就被企業公司的菜鳥來佔位佔光,等著公司大頭們的大駕光臨,我們,就只有沿路聞著酒味,被人潮擠著前進的命。

 

 

 

hmc004.jpg

可是因為這裡可以走在櫻花道下,抬頭一望都是滿滿的粉紅色,就是這種感動,讓我姑且可以忽略底下是很混亂的狀況。

 

 

 

hmc006.jpg

這些就是人家早就佔好位子的野餐墊。

 

 

 

hmc008.jpg

 

hmc012.jpg

 

hmc010.jpg

嗯,為什麼要拍這麼多照片呢?我也不知道,就是覺得很想拍。

可惜這一天天氣陰陰的,沒有藍天可以當背景,好可惜。

 

 

 

hmc015.jpg

翻到去年的照片,我是穿著風衣而已,今年還很冷,不穿羽毛衣,我可能會被凍死。

 

 

 

hmc016.jpg

人,人,人,滿滿的都是人。

 

 

 

hmc017.jpg

就是人多到爆,這就是上野公園啊。

 

 

 

hmc019.jpg

這是什麼東西?

這是人家把拖鞋擺在地上佔位子用的。

 

 

 

hmc021.jpg

到不忍池旁繼續拍。

 

 

hmc022.jpg

再拍。

 

 

 

hmc023.jpg

嚇死人,這是什麼?

這是KUMA鼻子上的白毛,看得出來嗎?有她的兩個眼睛、還有底下是一個鼻子。

 

 

 

hmc024.jpg

放大一點是這樣。

 

 

 

hmc020.jpg  

再放大一點是這樣。

 

 

 

 

hmc025.jpg

櫻花狗再來一張。

別以為這很好拍,要我一直扛著這重重的狗往樹上頂,還真是一件辛苦的事呢。

 

 

 

hmc026.jpg

KUMA背上的櫻花瓣,有沒有很令人羨慕啊?

 

 

 

yu16.jpg

整個不忍池畔幾乎都是淡粉紅色的櫻花,只有少數是這種桃紅色的。

 

 

 

yu17.jpg  

 

yu20.jpg

 

 

 

 

hmc032.jpg

我牽著KUMA走在公園裡,還有歐巴桑和我說:「好漂亮的花,不過狗狗懂嗎?」

KUMA,我相信妳懂的。

 

 

 

hmc034.jpg

看到這一個佔位子的,還挺有趣,上面都鋪好了餐巾和紅酒杯,看得我好想直接給人家坐下來喝一杯啊。

 

 

 

hmc035.jpg

走到最漂亮的一條路上。

 

 

 

hmc036.jpg

這張其實我並不想放上來,把我的臉拍的無敵大,可是KUMA表情很好,我就犧牲一下吧。

 

 

 

hmc037.jpg

KUMA與天鵝的對話。

 

 

 

hmc038.jpg

這一條步道,就是最美的地方,走在底下,真的會有種幸福感油然而生。

 

 

 

hmc039.jpg

KUMA實在太難拍,還是拍Duffy好了。

 

 

 

hmc040.jpg

 

hmc041.jpg

 

hmc043.jpg

 

hmc044.jpg 

嗯,太多張了嗎?

 

 

 

hmc046.jpg

那KUMA和Duffy合照一張好了。

 

 

 

hmc047.jpg

在這裡划船是也浪漫,但還是前一天去的千鳥ヶ淵比較美。

聽說在這裡情人一起划船容易分手,不過這種傳說怎麼到處都是?我已經不太相信這些東西了。

 

 

 

hmc048.jpg

風景很美。

 

 

 

hmc049.jpg

在這個時候,出現一個頭髮看來很好吃的正妹。

不覺得那顆頭看來很像蒙布朗嗎?好好吃的樣子啊。

這樣一顆頭要花多少時間整理?還是只要黏上去就好了?

 

 

 

hmc050.jpg

上野公園裡有人在賣油畫,如果現在我的家裡是可以自己佈置的,可能會想買一幅回去,掛個油畫在家裡,就算不是什麼名家畫的,只要是油畫質感,就很令我感到開心。

 

 

 

hmc051.jpg

KUMA準備退場,接下來我們要去前一天沒去成的新宿御苑。

 

 

 

 

插一個KUMA賞櫻花時鬼吼鬼叫的影片,公園很安靜,大家就要這樣聽這隻狗鬼叫,還好日本人還挺和善,一直說:「那狗狗在說話耶」

 

 

 

hmc052.jpg

新宿御苑就是以前皇居的後花園,因為櫻花的種類很多,所以花期非常長,不同時間去都可以看到花。

不僅是櫻花,平常像是夏天這樣的季節去,也會有不同的風情,是一個很適合闔家郊遊踏青野餐的好地方。

最重要的是,新宿御苑非常的大,所以雖然在賞櫻季節滿滿的都是人,但空間很大還是可以讓大家都坐在草地上休息,不像上野公園只能被人群推著前進。

入場券一人日幣200元,我是覺得以可以享受到的空間和氣氛,非常的有價值。

 

 

 

hmc061.jpg

記得帶張野餐墊去,就可以坐在櫻花樹下賞花吃起食物來。(我的野餐墊是在百元商店買的,去迪士尼看遊行時也是好伴侶啊)

 

 

 

 

hmc054.jpg

沒帶KUMA來,帶了Duffy來野餐。

出來賞花什麼都可以輸,就是吃東西不能輸人。才拿出部分的食物,就把Duffy整個淹沒了。

 

 

 

hmc053.jpg

出發前去上野的多慶屋買了散壽司飯,還有炒麵。都很便宜。

多慶屋的壽司不錯,但是這個炒麵就抱歉了。

理論上是不能帶酒進來喝的,一路上也一直聽到廣播提醒大家,但是我幾乎在每一個野餐墊上都看到酒,所以也看到有些人藉酒裝瘋了起來。

不過在櫻花樹下吃東西,真的連簡單的超市食物都變的高級了起來。

來日本第一年的春天,到上野公園賞櫻,心理感到十分震撼,覺得:「沒來過上野看過一整片的櫻花,沒從櫻花下走過淋過櫻吹雪,別說你賞過櫻!」

現在要改口了:「沒在櫻花樹下野餐過,別說你賞過櫻!」那個感覺是完完全全不一樣的。

 

 

 

hmc055.jpg

當我吃得正開心的時候,抬頭一看,看到這一個人,我想說他們可能是玩遊戲,這是處罰吧。

但是仔細一看,他可是連眼影都有畫上,所以極有可能是全身整裝搭配出門的呢!

 

 

 

hmc056.jpg

只吃正餐怎麼可以說是野餐呢?

我們在來的路上,順路去上野的松坂屋地上街逛逛,買了應景的「二重櫻餅」(左邊的)和「道明寺櫻餅」(右邊的)。

 

 

 

hmc058.jpg

之所以會買二重櫻餅,是因為上面那個很漂亮的櫻花,看了就很勾起食慾(還有購買慾),所以就買了。

外皮吃來就是很像一般的櫻麻糬的味道,裡面包的是什麼餡不知道,但我覺得吃起來像是蓮藕,就不知道是不是正解了。

味道呢,相當的好,雖然一個也是1,2百塊,一點都不便宜,但就硬是比超市賣的櫻餅好吃一點,偶爾還是可以買來吃吃看的。(不過這應該也是季節性食物吧)

 

 

 

hmc057.jpg

這是道明寺櫻餅,和一般櫻餅相同的,是外層包著的那一片櫻葉漬物,鹹鹹又甜甜的滋味,我好喜歡啊。

不同的地方是,麻糬是像是一顆一顆粗粗的,比一般櫻餅不甜,所以老爺覺得這個比櫻餅好吃。

 

 

 

hmc059.jpg

你看看,你看看,這真是萬人大野餐啊。

可是因為新宿御苑很大,所以可以容下很多很多人,野餐起來也是十分輕鬆,不會覺得很擁擠,如果想好好體會賞櫻休息的樂趣,這裡真的很推薦。

 

 

 

hmc060.jpg

除了藉酒裝瘋,當然也可以兩人世界吃個浪漫午餐。

 

 

 

hmc062.jpg

不過我們選擇去草地上翻滾,老爺還躺在草地上睡了一下,我是覺得太陽很刺眼啦,不過他是覺得很舒服。

 

 

 

hmc063.jpg

Duffy也來休息一下。

 

 

 

hmc064.jpg

這個學校還大手筆作飛船的廣告耶。

 

 

 

hmc073.jpg

 

hmc065.jpg

草坪很大,很多人就這樣玩起了傳接球。

 

 

 

hmc067.jpg

人怎麼拍都拍不好看,一氣之下,拍起了Duffy寫真集了。

 

 

 

 

hmc069.jpg

 

hmc071.jpg

 

hmc074.jpg

這一棵櫻花和人比起來,好大一棵啊。

 

 

 

hmc075.jpg

插一張人像照,雖然主角還是花。

 

 

 

hmc076.jpg

再度拍起Duffy阿魯巴照櫻花照。

 

 

 

hmc077.jpg

 

hmc078.jpg

 

hmc079.jpg

 

hmc081.jpg

又逛到一堆人在猛拍照的櫻花樹,是一棵垂櫻。

 

 

 

hmc084.jpg

長得是這樣。

 

 

 

hmc083.jpg

再加上Duffy。

 

 

 

hmc087.jpg hmc088.jpg hmc089.jpg

這幾張不是要拍櫻花,而是要拍櫻花妹,這天氣我都還穿著羽毛衣滿街跑,這些妹妹們真是愛美不怕流鼻水,個個都是小短裙。

我來日本練了二年,還是一個怕冷的台妹而已,要我這樣穿,隔天一定馬上感冒,果然沒有從小穿短裙練起(這裡的學生制服,幾乎冬天都還是短裙啊),就是不行啊。

 

 

 

hmc086.jpg

新宿御苑很大,有英式庭園,法式庭園,當然還有日式庭園。

這就是日式庭園的部分。

 

 

 

hmc090.jpg

 

hmc092.jpg

櫻花種類很多,拍個不停啊。

 

 

 

 

hmc093.jpg

突然看到一個標示,寫著「台灣閣」,說什麼都要去看看葫蘆裡是賣什麼藥了。

原來這是明治天皇結婚時,台灣友人建給他當禮物的樓閣,所有的木材建材都是來自台灣,設計當然也很台灣囉。

 

 

 

hmc095.jpg

 

hmc096.jpg

內部是如此。

 

 

 

hmc094.jpg

從閣裡看出去。

 

 

 

hmc097.jpg

從外頭看來,一眼就覺得很台灣了吧。這是很標準的閩南式建築。

 

 

 

hmc098.jpg

花還是拍不停。

 

 

 

hmc100.jpg

 

 

 

yu01.jpg

同場加映我每天上學都會經過的谷中靈園。

假日的爆肝賞櫻行程,雖然很豐富,但天氣陰陰的,櫻花拍來都不美,看看天氣預報,這一周的天氣只有星期二這一天是好的,所以又去谷中靈園拍照。

 

 

 

yu02.jpg

我要拍的不是這個犀利哥,是滿地的櫻吹雪。

滿開的時間已過,最美的櫻吹雪時節來了。

 

 

 

yu03.jpg

這應該是保育園的老師們出來曬小朋友。

 

 

 

yu05.jpg

每次看到老師們這個車子出來,都會覺得很可愛又很好笑,這次終於拍到了。

常常天氣好的時候,就會看到這些車子出現在東大校園裡,一台車子裡會站好幾個小朋友,看到之後才知道:原來「小蘿蔔頭」的感覺是這樣啊。真的就是一個車子裡塞滿了好多滿滿的蘿蔔頭出來賣一樣。

 

 

 

yu06.jpg

谷中靈園真的就是墳墓,不用懷疑。

 

 

 

yu07.jpg

再懷疑的話,這張夠清楚了吧。

雖然我希望自己死了之後可以不要造成太多汙染,可以撒到大海或是樹葬什麼的,可是如果死後可以葬在櫻花樹下,應該也是很浪漫的一件事吧。

 

 

 

yu08.jpg

 

yu09.jpg

真是的,我星期二那天忙著學實驗技術,老爺一個人出去遛躂,拍了甜點店也沒買個什麼東西來,真是可惡。

還是他有買,只是被他吃完了?

 

 

 

插一個櫻吹雪櫻片。

 

 

 

yu10.jpg

結果正事不作,老爺還溜到上野公園去拍照。

 

 

 

yu11.jpg

櫻吹雪好像開始了。

上次看到節目介紹,原來上野公園繞著不忍池畔的地方,以前是賽馬場的跑道呢,很難想像吧!

 

 

 

yu12.jpg

難得天氣好,可以拍到有點藍藍的天,只是還不夠藍就是了。

 

 

 

yu13.jpg

上野公園真的是一個很神奇的地方,就在這麼熱鬧的上野,周圍都是大樓商店,這麼大一個綠地,一整個柔和了周遭緊湊的生活節奏。

 

 

 

yu14.jpg

有空再帶KUMA來拍狗踩櫻花瓣的場景。

 

 

 

yu15.jpg

一整條櫻花道,還是上野公園最大的賣點。

 

 

 

 

評比我去的這幾個賞櫻的名點,以下是我的不負責評論:

 

hma11.jpg

中目黑:

散步大推薦

交通方便,一出站就是可以賞櫻的河邊,有3點多公里,如果兩個人手牽手來散步,應該很愜意。沿路有不少攤販和小店可逛,是個可以花上很長時間閒晃的地方。缺點是沒有可以坐下來好好吃東西的地方,只能一直走動或是站在路邊吃(當然路邊還有有一些些空間可以坐),還有花不是像上野公園那樣是滿滿的佈滿頭頂。

 

 

 

hma58.jpg

 

hma86.jpg

千鳥ヶ淵一帶:

美麗大推薦

可以逛的地方很多,包括靖國神社、武道館等等,花非常的美,還可以賞夜櫻。我覺得是最美的地方,但是人多到爆,一樣是只能走路,要坐下來的話,可以像我們這樣去武道館的階梯,或是千鳥公園。

 

 

 

hmc004.jpg

上野公園:

方便有名大推薦

這個我有私心,因為離我家最近,三不五時都可以去。又可以帶KUMA去不用坐電車折騰,不忍池很漂亮很浪漫,走在滿滿的是櫻花的步道下,真的很感動。缺點就是沒得坐,而且樹下都被佔位子還喝酒,一路上都會聞到濃濃的啤酒味。

 

 

 

hmc059.jpg

新宿御苑:

野餐舒適大推薦

很大很大,可以坐在樹下野餐,可以很悠閒的在草坪上躺上一下午,是所有地方最舒適的一個地方。這裡是去了最不會有壓力的地方,不用覺得一直要和人擠。缺點就是要門票,而且只到四點半。

 

 

 

nib051.jpg

六義園:最有名的就是他的那一棵垂櫻,可以賞夜櫻,但是我覺得還好。可能園裡花種很多,櫻花沒有這麼密又多,但是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花可以看,而且櫻花開在很高的地方,沒有其他地方滿滿在頭頂的櫻花來的有魄力。

 

 

sk62.jpg

谷中靈園:很漂亮,人相較來說沒這麼多,但是缺點就是我不相信有人可以在墳墓待上太久......

 

 

這次還有去這裡:

2010爆肝賞櫻之旅~中目黑、千鳥ヶ淵

 

 

其他櫻花文章:

2008四月的櫻花~ 上野公園

2009上野、谷中靈 園櫻花

2009六義園賞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