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tree_07 

我每天都過得好累好累,臨床和實驗把我的在學校的時間都分光了,回到家裡還不能休息,搞定荳荳的吃喝拉撒睡後,我再來作個運動洗個澡,就差不多要上床睡覺了。

我自認自己是個健康寶寶,盡量十一點前就會上床,十二點前一定入睡,早上六點左右就會起來,雖然作息如此的正常,飲食正常還加上每天固定運動,應該身體會很好才是,但不知是真的身體太勞累,還是心理壓力也很大,前一陣子,我常常在早上醒來的時候,會誤以為是週末不用去學校,都要想一想,才會意識到:啊,今天還是要去學校的日子。

這種感覺太痛苦,所以我上噗浪唉嚎,抱定主意假日一定要去哪玩一玩,讓自己平時的生活和假日作點區隔,不然發條會被繃壞。

話才一說,一位不認識的網友突然私噗給我,說她有天空樹的票券,因為家人臨時不能去,想送給我們。

這天底下怎麼會有這麼幸運的事啊?

雖然憑白拿人家東西真的超拍謝的,但的確很想去啊,尤其現在這個票還得預定,有錢還很難買到呢,於是我們就開心的接下了。(<--咦?怎麼有種很不要臉的感覺?哈哈)

不過因為票只有兩張,所以我把票讓給了媽媽和老爺上去,我打算自己一個人去逛街。

 

 

 

IMG_0828

某天早上起床,天氣看來很不好,我躺在床上邊餵奶邊說:「啊,我好討厭下雨天要趕公車去學校,今天一早是我要報告耶!幫我掛個掃晴娘。」

我只是順口亂說一通,沒想到過了沒多久,老爺拿了這個東西走進來掛,差點沒把我嚇死。

果然這種長相的掃晴娘不是很有用,那天雨還是沒停,我也還是急急忙忙趕了一小時才兩班的公車去學校。

打算要去天空樹時,看了看天氣預報,發現當天是下雨天,下了雨上高樓可能就沒那麼美,老爺不死心,又拿出了他「精心製作」的掃晴娘出來掛,果然山寨版再怎麼用都沒效,當天還是飄著毛毛細雨。

 

 

 

skytree_001

接下來就是老爺攻頂(聽來好威啊!)後拍的照片。

 

 

 

skytree_002

不過因為天空樹所在的位子是老社區,附近高樓並沒有很多,所以景色看來比較平面。

 

 

 

skytree_005

左下看得到吾妻橋和那個樓上的黃金大便,哦不,據說是代表啤酒泡沫。

右邊看得到淺草寺,左上方還看得到東京巨蛋。

 

 

 

skytree_006

這樣拍起來真的好像模型哦。

 

 

 

 

skytree_008

右邊那座橋就是桜橋,每年隅田川煙火有一個會場就是在這邊。

 

 

 

skytree_009

這樣的票上去的只是第一段的高度,再買票就可以上到更高的一層。

不過這一天氣候不佳,老爺們決定不再上去,在第一段逛逛就好。

 

 

 

skytree_013

光是第一段就有三層樓,分別是340,345,350公尺的高度。高速電梯先是坐到350公尺這一層,然後可以順著往下逛,最後是由340這個高度再坐高速電梯下來。

 

 

 

skytree_042

每個高速電梯都有不同內裝,像這個...據老爺的說法是很夜店風XD。

 

 

 

skytree_043

老爺他們坐到的是櫻花風。

 

 

 

skytree_037

這這這,這看起來好像是龍?

 

 

 

skytree_011

350公尺這一層有個Skytree Cafe,在這麼高的地方喝杯咖啡應該很愜意。

 

 

 

skytree_012

荳荳在高樓就開始大暴走,整個嗨到不行。

 

 

 

skytree_014 skytree_015

這三層之間有電扶梯也有電梯,因為娃娃車所以老爺他們是坐電梯下來。

 

 

 

skytree_035

電扶梯則據說是全日本所在位子最高的一個電扶梯。

 

 

 

skytree_016

345公尺這一層有紀念品店和餐廳。

 

 

 

skytree_017

往下看去是這樣。

 

 

 

skytree_019 skytree_020 skytree_021 skytree_026 skytree_027 skytree_029 skytree_032 skytree_033 

接下來,據說荳荳整個超級大暴走,玩得不亦樂乎。

就連高速電梯坐上來大人會耳鳴,荳荳也都像沒事人一般。

 

 

 

skytree_038

而且荳荳果然是台妹(?),看到鋼管超級嗨森,繼上次在電車上表演鋼管舞,這次上了天空樹一樣見鋼管就親親....。

 

 

 

skytree_025

340公尺這一層就有透明走廊,可以直接站在透明的地面看下去哦,不知道看起來會不會腿軟?

老爺是說他看了有種想吐的感覺啦。

 

 

 

skytree_024

荳荳這小鬼應該不懂什麼叫懼高症吧?

 

 

 

skytree_028

這一層樓有兩個特殊的拍照地點,是由工作人員幫忙拍的,同時會用他們的相機,也可以幫遊客用自己的相機拍照。

站在透明走廊上是一個拍照的好位子。

 

 

 

skytree_039

另一個拍照地點是和天空樹的代表娃娃拍。

不知為何,我覺得這娃娃感覺有點弱說.....。

 

 

 

skytree_041

之後工作人員會把他們拍的照片都洗出來,遊客們可以自己看完後決定要不要買。

一張的價位是1200日幣。

 

 

 

DSC01527

這一張是工作人員拍的,他們有特別的角度可以拍,所以可以拍人和底下的風景,加上有人一直在逗荳荳,她笑得很可愛,所以雖然很貴阿拔還是咬牙買了下來送給阿罵。

 

 

    

skytree_040

可愛的御飯團是休息用的座椅。

 

 

 

skytree_045

玩了許久,媽媽已經玩到有點累了,荳荳也開始想睡了,老爺就帶著一家老小下來,結束高空之旅。

下來的電梯是坐到五樓,就像迪士尼一樣,出來的位置一定會有紀念品專賣店,用力的把遊客的錢吸光光!

 

 

 

ef7a310

老爺帶著老的小的在上面享受高處不勝寒的樂趣,我一個人在底下也沒閒著,趁老爺不在,快和我的法國男友幽會。

沒了會亂摸亂動的小鬼跟在一旁,每一家店我都可以進去慢慢逛,這一來可不得了,每樣東西看來都好精緻,每樣都好想買啊!

照片是店家發的試用品,天空樹的吸油面紙,吸完油後,天空樹就會消失不見。

  

 

 

skytree_047

下來的時候就是該吃飯的時候,那一邊的餐廳都是名店,都很值得一試,當然也一定要排隊,尤其假日,更是要有排上一個小時的覺悟。

不想排隊的話,下來一到四樓也有很多可以吃東西的地方,排隊時間就短得多,甚至不用排,就像我們上次去吃麥當勞一樣。

這次我們作好排隊的打算,捨棄了許多高價的餐廳,決定去吃這家久聞大名的沾麵名店「六厘舍」。

 

 

 

skytree_046

排隊的時候,工作人員看到我們有帶小孩,會主動帶著一個裝滿零食的盒子過來,讓小朋友自己挑一個,這樣一來小朋友才不會因為排隊餓得哇哇叫,真是個聰明又貼心的小服務。

 

 

 

skytree_048

荳荳真的累了,排隊時就睡著了,於是我們幫她挑了個零食,中途她醒來的時候可以塞一下嘴。

 

 

 

skytree_052

我們點了最基本的沾麵。我們的想法是,最基本的麵,就是這家店的精神所在,也就最能吃出好壞囉。

 

 

 

skytree_053

沾麵搭的是粗麵,不過好像幾乎都是這樣,粗麵才能把湯汁吸住,吃來才有味道。

這家的麵很彈牙很Q,一時之間覺得很像上次去吃到的「三ッ矢堂製麺」濃厚起司沾麵,不過更硬一點。

真要比的話,我比較喜歡起司沾麵的麵條,但老爺說他喜歡六厘舍的麵硬度。

湯頭一樣是魚介豚骨,很多沾麵的基本湯底。

 

 

 

 

skytree_049 skytree_050

看了桌上的調味料,店家是大推自家製的辣油,不過他說加三匙以上會破壞湯底的平衡,所以建議不要加到三匙以上。

 

 

 

skytree_054

那我們就來試試囉,照著上面的建議,把辣油直接加到麵上拌一拌。

這辣油不算很辣,是日本人的辣度,不過味道倒真的挺特別挺香的,值得一試。

 

 

 

skytree_055

湯裡面有不少料,不過很妙的是叉燒是有各種不同大小的肉,應該也是不同部位的肉?所以口感各有不同。

這叉燒....我覺得普通一般,老爺甚至覺得不怎麼好吃....。

 

 

 

skytree_056

最後湯裡再加上這個裡面泡了柑橘的醋,整個湯的味道會變的清爽許多,而且少了醋的生嗆味,多了些溫和清新的水果香,我覺得很不錯。

總結這家店,我們覺得還不錯啦,算是名店水準,但...不列為會再來吃第二次的店,因為東京還有很多更好吃的店可以試啊!!

 

 

 

skytree_057 skytree_059

再繼續往下逛之前,我們先去預定了七樓天空影城的票,還好有先訂,現在可能剛開幕沒多久,到了下午四五點,一整天的票就都賣光光了。

 

 

 

skytree_060

仔細看了樓層介紹,才發現我們之前逛的地方只是四樓,還有一到三樓沒逛呢。

每一層樓基本上什麼都賣,有衣服、用品、也都有食物。

天空樹雖然貴為世界級的高樓,但底下賣的東西倒是很平民,就如同他們廣告打出的:天天都可以來逛的地方。

我們之前逛的四樓到五樓,則比較像是土產店,日本風味地方特色的東西比較多。

 

 

 

skytree_065

首先來二樓逛逛吧,這是個舒服的休息區。

 

 

 

skytree_064

非常有淺草特色的鞋店。

鞋子雖然和上野賣的鞋所差無多,但整個店的裝潢就是非常有風味。

高科技結構感的天空樹下,有著的是下町風情的店家吶。

 

 

 

skytree_062

發現了嗎?開幕特價,一雙鞋3990,兩雙是6340。

特別嗎?哪裡特別?

天空樹的高度就是634公尺,這樣了解了吧?

 

 

 

 

skytree_066

接著就去逛街,店家都是一些常見的品牌,感覺定位在Parco這一類百貨的感覺,沒有伊勢丹或是三越那麼高級,但就是天天可以逛人人買得起的商品。

的確是下町商店街的味道啊。

 

 

 

skytree_067

竟然還看到上野必逛的「二木の菓子」!!!

 

 

 

skytree_068

這是二木の菓子特別的天空樹巧克力。

 

 

 

skytree_069

同一層還有許多飲食商家,最讓我驚訝的,莫過於這個燒烤店,熊熊烈火下,人站在玻璃外,竟然一點煙味都聞不到,這排煙作的真是太好了。

記得之前有朋友在台北101開店,據說因為怕火災,裡面是不能用火的呢。

 

 

 

skytree_070

哇!還有生鮮漁貨,價錢也是上野價,一點都不貴!!

 

 

 

skytree_071

看來很高級的超市。

 

 

 

skytree_072

菜的價位也和我們家周圍的超市差不多,不貴不貴呢。

 

 

 

skytree_073

超市旁有個賣特別食材的店,這裡可以找到很多特殊的香料之類的商品,我覺得很好逛。

 

 

 

 

skytree_075

最酷的是這個,這一面可不是書架,是滿滿日本各地的咖哩,口味之多,挑選起來真是眼花撩亂,不知從何下手啊。(對,所以我沒下手....)

 

 

 

skytree_076

接下來一大區是甜點區,本來不愛甜食的我,被日本的超好吃甜點養壞了,現在只要看到這些甜點,都會興奮起來。

走在這一區,覺得整個空氣裡都飄著糖的味道,真是幸福啊!

照片裡是方型的泡芙,好特別哦。

 

 

 

skytree_077

還有貓貓包裝的日本傳統點心。

 

 

 

skytree_079

被這些甜點搞得心癢癢的,不吃點什麼甜的真的受不了,於是一家人就殺去吃冰淇淋。

 

 

 

skytree_078

是同一層樓的Lemson's,沒聽過,我也是第一次吃。

這家是採自助式取冰,洗手消毒後拿盒子,有二十四種口味的冰淇淋,多種水果和配料可選,最後是稱重結帳的,好像台灣的自助餐。

老爺看一看說問我說:「這家不知道貴不貴耶,會不會我們隨便亂拿,結果吃了兩千塊啊?」

我笑說:「不會吧,有這麼貴嗎?」

 

 

 

skytree_080 skytree_081 skytree_084 skytree_085  

選擇真的很多,每樣都想吃!

 

 

 

skytree_083

在裝的時候可以中途秤一下重量。

我們總共拿了兩盒,每一盒都是300多克,這樣到底要多少錢呢?沒概念。

 

 

 

skytree_086

到了結帳的時候才發現,這秤重100克是350日幣,所以我們兩個人拿了快700克,真的是兩千!!!

原來是因為我們從店的旁邊排隊進來,沒看到正面寫的價錢,加上給的盒子又那麼大,於是很放心的拿,想說也才拿個半滿而已,不會太貴吧,就就就....。

 

 

 

skytree_087

好心痛吃個冰要這麼貴,早知道這樣我們去買雙淇淋就好,三個大人一人一隻,千元就可以搞定的...。

不過,出門玩就是要給人家騙的啦,買了就開心吃吧。

至於冰好不好吃?不錯啦,但真的太貴了。

 

 

 

skytree_088

本來一直在睡覺的荳荳,沒錯,她從午餐就一直睡到下午,可能是早上跳鋼管跳太累,和平時在學校被操的差不多兇,所以作息也和平常一樣,連睡了三小時,讓我們平平靜靜的逛了三小時。

不過買完冰,我們只小小聲的說:「荳荳,有冰淇淋,妳要吃嗎?」

這真是magic word,貪吃荳聞聲立馬醒來,有冰淇淋可吃,要她作什麼都行!(應該可以來訓練她跳火圈之類的?XD)

 

 

 

skytree_089

加上我們剛剛特別幫她買來的麵包,一醒來就有點心吃,荳荳好樂啊。

 

 

 

skytree_090

同一層的對面,有宮崎駿的商品店家,但因為雨很大,實在不想推著娃娃車衝這段路(雖然只是短短的一段),所以雖然很想逛,最後我們還是沒去到。

無緣的龍貓,下次再會!

 

 

 

skytree_091

再逛到三樓。

這是史努比內衣。史努比和內衣放在一起來已經很有喜感了,商店的正面放的還是穿著不拉甲的史努比,更是好笑,只可惜店員一直站著,不好意思拍照...。

 

 

 

skytree_092

逛到眼鏡店,有個天空樹的太陽眼鏡吸引了我的目光。

限定品耶,戴戴看吧。

 

 

 

skytree_094

長這樣...不知是模特兒長得不美,戴起來...怪怪的耶...。

 

 

 

skytree_095

穿插一個大剌剌荳脫鞋子的照片。

 

 

 

skytree_096

哦對,這裡也有迪士尼的商店。

 

 

 

skytree_097

還有留學生的好朋友uniqlo。

 

 

 

skytree_098

鞋子脫完了,下一個是脫襪子....。

 

 

 

 

skytree_103

要去天空影城的時間差不多到了,我們回到四樓去買了我剛剛相了很久的蒟蒻海綿,因為試用後覺得很不錯,有去角質的效果,上了年紀的中年婦女,只要能抓住青春的尾巴就好,對這種保養的東西,越來越注意了。

 

 

 

skytree_099

買完東西扔給荳荳,她開心的拿起袋子,像個貴婦般的走來走去,還沒忘記優雅的和爸爸招手說掰掰呢。

 

 

 

skytree_100

走進影城的路好炫,還沒進到裡面就好有fu。

 

 

 

skytree_101

位子是長這樣,我們劃到不錯的位子,在中後方。

椅子是可以半躺下的。

 

 

 

skytree_102

開演前圓型劇場的天幕,放起了自然的雲,看了好舒服。

不過...最精彩的我覺得就這樣了耶,看完整個四十分鐘的影片,我覺得失望極了。

我看的主題是穿越現代與古代的星空,雖然是動畫作的而不是真正的星空,但我猜想以日本動畫的技術,一定會作的很精彩。

沒想到那個動畫只有一開始,而且我覺得作得很粗淺,有沒有立體螢幕好像都沒差,放個平面的也差不多那樣,而坐在前方的觀眾,我看更是看不到什麼東西,只能看到螢幕最下方的部分吧。

影片的旁白是竹中直人,他真的從頭到尾都在講話、說故事、講典故,畫面的變化並不多,覺得要聽得懂日文的人才看得下去,而且是要聽得懂很多歷史和人名的人,像媽媽從一半就睡著了,我聽到後面也渙散了,很多人名和古時候的星座都聽不懂啊!!

這樣一張門票要1000,我覺得好貴....。

唉,反正出門玩就是要給人家騙的嘛。

 

 

 

 skytree_105

哦對了,我有說過這天空樹的地主是東武嗎?

結果裡面東武百貨好沒人氣,相較於其他又擠又要排隊的店家,東武百貨顯得好希微哦。

 

 

 

skytree_107

我們在天空樹玩了一整天,趕在九點關門前,我們抓了八點左右這個時間殺去超市,果然,這是一個正確的選擇,這時超市開始有半價特賣。

聽到半價,不僅我們愛,連日本人都像失去理智一樣的衝過來。

老爺正在挑魚的時候,旁邊一個歐巴桑對著看來像是她媽媽的更老的歐巴桑大叫:「歐卡桑,快來哦,半價耶!」

老太太蹣跚的衝過來後,竟然對著老爺大力拍肩說:「是真的嗎?真的是半價嗎?」

被拍的莫名奇妙的老爺轉頭說:「是啊.....」(歐巴桑妳拍我幹嘛?)

歐巴桑這才一付好像認錯人的樣子看了老爺一眼,不過馬上就投入搶半價的戰場裡了。

半價半價,這真是個讓人熱血沸騰的字眼啊!

 

 

 

 

skytree_106

嘿嘿,我們買了不少東西,但搶的太兇沒拍到照,買了生魚片、甜蝦、赤蝦,我還去一旁買了可樂餅。

 

 

 

IMG_0845

重點是,我還搶到了半價的西瓜,好開心啊。

 

 

 

IMG_0846  

不過老爺切了這麼大一盤,說只有這一片是我的....。

 

 

 

DSC01344

哦對了,我還有買天空樹限定的東京banana,長得很像豹紋的口味是巧克力焦糖香蕉口味,聽起來就好好吃啊。

我們家荳荳食量很驚人,吃的比一個大人還多,去保育園中餐和下午點心不僅會吃光光還會再續碗(おかわり) ,而且還是續好多次(三條斜線...),只能說繳的餐費一點都沒浪費啦還倒賺啦。

為了配合這麼大的食量,現在買食物都要多買,本來我們只要買兩人份就夠吃的小倆口家庭,現在加上阿罵每樣都得買四份。

學長不是和我說養小孩只是多一雙筷子,多花不了什麼錢的嗎?我怎麼覺得生一個荳荳,光是伙食費就加倍了啊?

不過能吃就是福,荳荳妳就用力吃吧,媽媽會叫爸爸用力賺錢供妳吃的!(咦?)

 

 

 

才短短不到一個月,我們就去了天空樹兩次,他會不會變成我們家的下一個迪士尼呢?

嗯...我想不會,迪士尼還是好玩太多啦!!!

不過下次天氣好的時候,我也想一起攻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