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b_45

KUMA,祝妳生日快樂,祝妳生日快樂,祝妳生日快樂~~~,祝妳生日快樂。th_091_QQ.gif  

KUMA這個小龍女,今天歡渡她的十二歲生日,是她生命中的第二個龍年。

今天我有很多實驗要作,但說什麼都要早點拼完回來幫KUMA過生日,打從好幾天就一直在想到底該作什麼蛋糕給她吃?

想要適合全家都可以吃,又要對健康無害,還要簡單好作,不然從學校回來後根本沒時間在廚房慢慢耗,最後我查到了來自這個日文網站的食譜,看來很好作又很好吃的樣子,就是他啦!

 

 

 

【材料】

1.南瓜 200g

2.薄力粉(低筋麵粉) 6 大匙

3.baking powder 2 小撮

4.油 1 匙

5.蜂蜜 少許

 

 

 

 

【作法】

kb_03

1.南瓜去皮切成小塊後,放進微波爐加一點點水,600瓦加熱5分鐘。

 

 

kb_04 kb_06

2.把碗裡多餘的水倒掉,南瓜壓成泥。(用叉子或飯杓都可以)。

 

 

 

kb_07

3.加入6大匙的低筋麵粉,2小撮的baking powder,拌一拌。

 

 

 

kb_09

4.加入油1小匙、蜂蜜少許(蜂蜜可加可不加,南瓜本身就滿甜了)。

 

 

 

kb_11 kb_13

5.拿出LC小碗倒入容器中,烤箱預熱180度,烤20~30分鐘。(看各家烤箱火力而定)

 

 

 

kb_15

就這樣,超簡單的,南瓜泥拌一拌,加點粉,再扔進烤箱烤,我們就去吃晚餐了,整個作業時間包含拍照才二十分鐘不到吧,很快速就可以完成的一個甜點,最適合我們這種忙到天昏地暗的懶人了。

 

 

 

kb_18

來,家裡的小朋友排排坐好,等我發蛋糕嘿。

 

 

 

kb_19

荳荳,把妳的腳收下去!

 

 

 

kb_20

對,兩個人都要坐好才有點心吃。

 

 

 

kb_21

KUMA和荳荳:「呼~這是什麼?看起來好像很好吃?」

 

 

 

kb_23

KUMA斜眼瞄:「嗯?荳荳,妳的好像比較大?」

 

 

kb_35

荳荳:「有嗎?我的比較大嗎?」

KUMA:「不要騙我,我分得出來。」

 

 

 

kb_24

荳荳:「可是妳的放在紅色的愛心裡,好像比較好吃?」

KUMA:「妳的比較大,妳的比較大,妳的比較大.......」

 

 

 

kb_25 kb_26 kb_27 kb_28 kb_29 kb_30 kb_31 kb_32  

兩隻小鬼一直不停的在研究對方的蛋糕....。

 

 

 

kb_33

荳荳和KUMA:好了沒...到底好了沒???

 

 

 

kb_36

可以吃了嗎?

 

 

 

kb_38

KUMA:我要淡定.....。

 

 

 

kb_41

淡定.....。

 

 

 

kb_44

放在深容器裡KUMA不容易吃到,所以我把她的蛋糕挖了出來,作點變化。

狗狗不太適合吃奶油或是鮮奶油,我用優格取代,也可以把優格用紗布瀝一下水,會更有鮮奶油的感覺。有些食譜也會建議把這個瀝過水的優格一匙豆漿拌一拌,也可用來取代鮮奶油。

至於那個十二呢,則是用紅蘿蔔切出來的。

不要懷疑,就是用大菜刀切出來的,所以很粗糙,我也很想用手術刀比較好切啊.....姑且把他當成很有童趣好了。

 

 

 

kb_46

來,唱首生日快樂歌。

 

 

 

kb_47

KUMA十二歲,荳荳一歲!

大家都有紅蘿蔔哦。

 

 

 

kb_48

好,開動!

 

 

 

kb_49

緊接著,KUMA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蛋糕嗑到地上去,完全沒辦法拍到清楚的KUMA。(還是有某人要說,只要能買到某某鏡頭,就可以拍清楚?.....)

 

 

 

kb_51 

哦耶!開心的嗑光光,連紅蘿蔔都不放過。

 

 

 

kb_53

荳荳果然是小兔子,對著蛋糕第一個下手的是紅蘿蔔,蛋糕在一旁嘟了好久還不想吃。

 

 

 

kb_54

KUMA是小龍女,紅蘿蔔這種庶民的食物,放到最後才吃。

(啊不然龍平常是吃什麼?th_065_.gif  )

 

 

 

kb_55 

這個蛋糕不只狗狗可以吃,我們全家都可以吃。

我覺得吃來有點像發糕的口感,可能是因為我們一烤好就拿來吃,還帶有點濕氣,不過非常好吃。

南瓜的香氣不用說,本身的甜度又很夠,雖然只有加一點點蜂蜜,但吃來不會覺得不夠甜,而且蜂蜜也有增添香氣的功能,意外的好吃又好作的點心呢。

看來以後沒事就可以常常來作,給小朋友吃也不怕太甜。

KUMA,今年的生日還滿意嗎?下一個龍年想吃什麼,要不要來點餐?

 

 

 

為了趕在十二點前發文,寫到這裡就收!

KUMA,今晚會有個好夢吧?

全家都愛妳哦。b376052a.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