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s_41

這是這批照片中我最愛的一張,KUMA感覺好開心。

這篇其實稱不上文章(謎之音:那妳之前寫的那些生活狗屁倒灶事就算文章?),不過因為幫KUMA拍到了很棒的照片,不替她開個專文太可惜。

 

 

 

 

hmb1.jpg  to_065  ic_065  snow_5  

我們家威風的留學犬KUMA,轉眼也當櫻花妹當了五年,累積了一年四季變化不少的照片,但我一直掛念在心裡的,就是櫻花照那張(不是因為頭卡掉,那是用中縮圖的緣故),因為那只是用小傻瓜拍的照,顏色不夠美麗。

人就是不能比較,以前沒有單眼還不也是拍了一拖拉庫的照,但自從用單眼拍慣後,對那個顏色啦、粒子啦,都會特別機車。

「我不能接受KUMA的櫻花照不是用單眼拍的!」我對老爺說。(推眼鏡)

「可是櫻花拍起來不都那個樣?」老爺覺得之前拍的就不錯了啊。

「有多少狗狗有機會來日本當留學犬?你買相機怎麼可以不幫她拍漂亮的照片?」開玩笑,這可是KUMA最後一年在日本,櫻花季又那麼短,不把握可不是隨時要拍都有的耶。

於是,我們決定找個一天,帶KUMA來拍櫻花寫真集。

 

 

 

 

blog530.jpg

這是KUMA在2008我們剛來日本那時的櫻花照。

剛從台灣這個熱帶國家來到東京的KUMA,毛還薄薄貼貼的並不厚實,經過幾年溫帶國家的洗禮後,她的毛又厚又澎,每個看到她的人都會驚訝的大叫:「KUMA怎麼變這麼胖?」

其實她只是毛澎,不是變胖。(好啦,有小胖一公斤....)

 

 

 

 

 

blog534.jpg

四月一日到東京的我們,很開心的帶著KUMA進入了千辛萬苦找到的新房子,也開始了我們忐忑不安的日本新生活。

找房子的過程我寫在這裡:日本新房子 ,還有小十號的豪宅 。

帶KUMA來日本的文章我寫在這裡:KUMA移民記~飛天狗狗

很迅速的,我們買好了腳踏車,為騎車上學作好萬全準備,也利用假日第一次在東京賞櫻。

 

 

 

 

blog529.jpg

還記得剛到日本沒多久時,學長對我們說:「吼,那個上野公園的人真的是多到爆!因為櫻花的緣故。」

我們那時還搞不清楚原來上野公園是個賞櫻名所,只隱約知道上野公園離我們家不遠,假日就騎著車帶著KUMA去賞櫻。

第一次看到如絲緞般連綿不斷的櫻花並道的我們,整個被震攝住了:哇!原來這就是所謂的櫻花!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有那麼多人拼了命的想跑來日本看櫻花了。

 

 

 

 

blog718.jpg

一直以來對手機不怎麼重視的我,在台灣一隻黑白手機用了七、八年也沒換,到日本第一次辦到有照相功能的手機時,好生興奮,開心的拿著我的手機對KUMA和櫻花瓣拍照。

這就是用手機拍出來的櫻花照。

也是KUMA和櫻花的第一次接觸。

 

  

 

sk38.jpg  

2009年,過了一年後,還是在上野公園。(呃...KUMA好像還很清瘦?)

當研究生的這一年來,忙著適應語言、學校生活,省著錢兩個人用一人份的獎學金過日子,這一年來我們幾乎哪裡也捨不得去,對東京的認識可能比很多常來日本玩的台灣遊客還少。

四月櫻花開了,開心終於正式進入博士班的我們,還是只知道要去上野公園賞櫻花。

 

 

 

hma14.jpg hma39.jpg hma48.jpg hma59.jpg hma78.jpg hmc051.jpg hmc067.jpg yu06.jpg  

2010年,二年級。

這一年的變化就大了,經過朋友的指點,才知道東京有許多賞櫻名所,這一年的櫻花,假日爆肝也要到處衝來衝去賞櫻花,也帶上KUMA和Duffy。

 

 

 

 

sa04.jpg

2011年,日本311大震後,東京陷入限電和輻射的危機中。

那時肚子懷著荳荳快要卸貨的我,每天忙著應付台灣打來的各式關心電話,不停的回絕要我們火速逃回台灣的好意。

地震後十天,我看到上野公園前那兩棵櫻花,又如以往一樣搶先在公園內的櫻花開花前盛開,在每日不安的生活中,帶來點點希望,那時我還寫了這一篇文章:櫻花開了,春天就不遠了 。

沒想到地震後兩週整,我就住進醫院,荳荳這小鬼也變成早產兒,提早了一個月來報到。

之後手忙腳亂的新手媽媽餵奶生活,讓我錯過了2011年的櫻花。

 

 

 

sakura120407_007 sakura120407_041 sakura120407_044 sakura120407_056 sakura120408_16 sakura120408_23 sukura0415_06 sukura0415_21  

2012年,博士生活進入最如火如荼的四年級。

三月底起阿罵來日本住一段時間,幫荳荳過生日,也順便賞了櫻花。

 

 

 

sakura120410_38 

南征北討賞了不少櫻花,喝了不少啤酒,吃了不少壽司,也幫荳荳和KUMA拍了櫻花照。(KUMA明顯白了不少啊。)

 

 

   

 

ks_01

2013年,今年的櫻花特別詭異,提早了至少有兩週開花吧,往年都要到四月初新學期開始時才是櫻花季的,今年三月底就盛開了。

還安排公婆四月初來日本賞櫻的我們,看到上野公園前的那兩棵櫻花還不到三月底就盛開時,臉都綠了...

不過,這正好是幫KUMA拍櫻花照的大好時機。

為什麼呢?

因為正好公婆還沒來,我們不用帶著老的小的還帶著毛的到處賞櫻,光是顧他們就手忙腳亂了,怎麼可能好好幫KUMA拍櫻花照?

而且三月底學期還沒結束,白天時間荳荳還可以上保育園,少了小鬼的胡亂,我們兩個才有心力專心對付KUMA,不然是要怎麼幫她拍照?

 

 

 

 

ks_02

照片拍了一堆,雖然都很像,但私心覺得KUMA很可愛的主人我,一點都不想刪照片,就讓我來個KUMA大頭照大轟炸吧!

 

 

 

ks_03

上野公園前左右兩棵樹是粉紅色的櫻花,拍來很美。

 

 

 

ks_04

拍起來KUMA很優雅,事實上是我和老爺輪流扛她,另一個人在前面裝瘋賣傻,還要抓緊時間按快門。

 

 

 

ks_05

隱約可以看到抓著KUMA的手...

 

 

 

ks_06

拍到大小姐都吐舌頭了。

 

 

 

ks_07

換一邊,再拍!

 

 

 

ks_08

努力舉高並且從下方拍,才能把高高的櫻花和KUMA一起拍進去。

 

 

 

ks_09

頭頂櫻花。

 

 

 

 

ks_10

這個角度到底拍夠了沒?

 

 

 

 

ks_11

還沒拍完嗎?

 

 

 

ks_12

換到中間那棵垂櫻的位子來拍好了。

 

 

 

ks_13

KUMA妳看來好像也很開心哦?(旁邊的我們在擦汗....)

 

 

 

ks_14 

每次把KUMA舉起來的時候,我都會看到一旁的相機也忙著轉過來偷拍KUMA,嘴上還直念著:「好可愛好可愛,比拍人還可愛。」

主人聽著雖然心中很驕傲,但想說我們要費這麼大力氣騙她才能拍到好角度,你們這樣從一旁拍到的KUMA,真的好看嗎?

該不會歪嘴斜眼,看來很機車樣吧?(其實機車的是主人)

 

 

 

ks_16

拍狗太累,休息一下,來個櫻花獨照吧。

 

 

 

ks_18

接著把KUMA放到一旁的石頭上拍照,這樣不用抱著,輕鬆多了。

  

 

 

ks_17

很帥的照片先來一張。

 

 

 

ks_19

看來很威風的KUMA!

 

 

 

ks_20

私心覺得,KUMA和櫻花好搭啊。(話說有什麼和櫻花不搭?)

 

 

 

ks_21

這一張是老爺覺得拍的最棒的一張,我也覺得很棒!(早知道不用抱那麼辛苦....)

現在也是我的手機待機畫面,每次只要我把手機一拿起來,荳荳就會比著手機說:「KUMA,KUMA!!」

 

 

 

ks_23

這是櫻花很好吃嗎?

 

 

 

ks_24

長舌KUMA!

 

 

 

ks_25

身上的櫻花瓣。

 

 

 

ks_26

正好在學荳荳唱熊貓的歌時,頭上也出現一片櫻花瓣。

 

 

 

ks_27

咦?KUMA妳拍累了嗎?

這樣不行哦,我們是小成本拍攝,女主角不能分太多次上工,快振作起來吧!

 

  

 

ks_29

要笑容是不是?

沒問題,快帶KUMA去跑步!

 

 

 

ks_31

有沒有,開始笑了!(其實是喘了....)

 

 

 

ks_32

再戰一輪!

這次一樣又有很多台灣和香港的遊客,一看到KUMA被舉起來,就一直伸相機過來拍照。

 

 

 

ks_33

KUMA,妳喜歡當大明星的感覺嗎?

 

 

 

ks_34

離花近一點,拍起來又不太一樣。

 

 

 

ks_37

這張又露出馬腳了。

 

 

 

ks_38

讓KUMA在地上休息時,攝影師也沒休息,繼續幫KUMA拍照。

 

 

 

ks_39 

在地上時,就覺得KUMA是真的開心,而不是在喘了。

 

 

 

ks_42  

KUMA,妳幸福嗎?

 

 

 

uk25.jpg

剛來日本時的三口之家。

 

 

 

sakura120410_26

變成四口之家囉。

以上,留學犬KUMA的畢業櫻花寫真集。 

親愛的KUMA,妳對這幾年的日本生活還滿意嗎?櫻花好吃嗎?

 

 

前幾年的賞櫻文:

2010爆肝賞櫻之旅~上野公園、新宿御苑 

2010爆肝賞櫻之旅~中目黑、千鳥ヶ淵 

重點常常不是在寫花的2012賞櫻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