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MA在台灣一般都是一個禮拜洗一次澡,頂多到兩個禮拜,身體就會臭臭的。


上次來日本找房子的一個月,她就在家裡整天東舔舔西舔舔,把自己舔的滿身都口水味,回家時差點不想抱她。


說也奇怪,來到日本,可能天氣乾燥吧,KUMA天天出去運動身體也不會臭臭,頂多洗洗腳就好了,


所以在來到日本一個月後,才被我們丟進浴室洗澡澡。


這是剛洗完澡香噴噴毛蓬蓬的樣子。


為了怕他會因為乾燥覺得癢癢,我還去跟醫院藥房的阿姨要了甘油,想說洗完澡可以用甘油加水淋一下,


沒想到阿澍竟然偷偷拿我的護髮乳給KUMA用,好啦,效果也算是不錯啦,加上負離子吹風機,就會香噴噴又毛蓬蓬了。



每天早上阿澍一起床就會帶KUMA出去大小便,然後回家吃完飯,再騎車帶她出去跑步消耗體力,


回家等她安靜下來,阿澍才離開,這是我們摸索了一陣子才找到的方法,


因為這傢伙有「分離焦慮症」,只要看著我們出門,就會在門口大聲哭叫,還一直用力抓門,


如果把兩人分散,她就會安靜一點點,


在台灣的時候,因為早上出門都很趕,外面街道又很髒,不是很喜歡讓她出去走路,


所以她把家裡的落地鋁門都抓花了,真是很可怕的一隻狗。


所以我就要像長江一號一樣,趕快利用KUMA不在的時候出門,還要電話通知阿澍說:「好,我要出門囉,你先不要出現在門口喔。」


因為剛開始的時候常常沒喬好,我電梯一下樓就正面撞見KUMA,還好她是大近視,阿澍會趕快把她拖出去,不然事情就嚴重了。


媽媽來日本的時候,有一次我們太晚出門,正好電梯一開阿澍剛好抱著KUMA和我們面對面,阿澍趕快把她的眼睛矇住拖出去,還好阿澍動作快,KUMA沒有察覺。


還有一次,我跟媽媽已經一起走出去了,KUMA從街的另一個方向過來,正好看到我們的背影,他歪著頭想一想,好像快認出我們,


阿澍趕快騙她說:「不是啦,快回家喔」。


但KUMA一進去公寓後又歪著頭想一想,吵著要出來,因為實在很牛,所以阿澍只好帶她出來,還好我們已經轉到大馬路上去了,他沒看到我們才死心。


真的是一隻很頑固的狗耶。


 



帶KUMA來日本真的是一件很有趣的事,首先是她的名字,KUMA,日文「熊」的意思,


明明是個女生卻取這種名字,當初完全是個誤會啦,因為她小時好臉圓圓的像熊熊,所以就取了。


本來還以為大家都不會日文,這名字真是太稀奇啦,結果實習的時候才發現,這真是「菜市場名」啊,


而且都是雄壯威武的公狗才會取的名字,昏倒


對著一隻狗叫「熊」,對日本人來講應該是種「指鹿為馬」的事,所以他們覺得這名字真的很好笑。


KUMA,早知道妳要來日本當台灣之光,就應該幫妳取個台灣名的,


什麼「妹妹」啊,「小花」啊,「小黃」之類的,或是叫「臭豆腐」、「肉丸」之類的。


 


再者,我在日本從來沒有看過流浪狗,不像我們到處都有狗可以撿來養,我想他們要養狗應該多半要用買的,所以大多是純種犬,


像KUMA這種「米克斯」,對他們來說可是很稀奇的啊。


KUMA,我還是覺得你是台灣之光耶。


 


另外KUMA有個超級大絕技,就是有「超級腸胃」。


她每天早上出去都可以大四陀便,四陀很正常尺寸的大便,一點都沒有變少的趨勢。


每天散步後,阿澍都會帶著豐厚的成果回家。


她從小腸胃就不好,鬧過胃潰瘍,常常會吐、會拉肚子,也找不到特殊的原因。


她每次只要肚子不舒服,就會蹺屁股,或是一直想要去陽台吃草,吃一吃就會刺激她吐出來,這樣好像會讓她舒服一點。


所以以前老人家會說,狗狗有自己找草藥吃的能力,可能就是這種行為吧。


她現在在日本,只要肚子不舒服,就會一直吵著要出去,阿澍帶她出去後她就會去吃野草,


阿澍說,反正就讓她自己去找解藥吧,拉一拉吐一吐就會舒服點。(這是一個獸醫該說的話嗎?!)


有一次,KUMA一如往常去找草吃,吃完的十分鐘內,她就連便帶「草」拉出屎來,


喔!天啊!這代表她從嘴巴到肛門只需要十分鐘耶,真是神技啊,


KUMA,讓我封妳為「大便神」,請受我這便秘王一拜吧~~~~


 




不過還好我們有帶她來,每天回到家裡時有一隻狗狗迎接,真的是很幸福的事,如果少了她,會覺得家裡真的沒有溫暖。(什麼?你發現我把她帶來當暖爐?啊~~被拆穿了)


每次抱著這隻小毛球的時候都會想說:「啊,你真的跟我來到日本了耶!!」


雖然在檢疫區工作了一年多,看著主人帶著狗狗這樣世界飛來飛去,帶狗出國好像沒什麼,但真的要親身經歷才知道那種神奇感。


看著她在日本街上奔跑的樣子,有時候都會覺得:「啊,真是神奇啊,妳大概是第一隻來到日本的狗狗吧!」


這當然是自己亂想的啦,她早就不知道排到第N號去了,而且比起那些我照顧過的狗,來自美國、法國、巴拉圭.....那種要飛兩天轉三趟飛機的狗狗,我們根本不算什麼啊。


不過是三個多小時就到的啊,也不知道自己在感性個什麼。


KUMA,好好享受這種天天可以玩樂的生活吧,回到台灣看妳還有沒有地方天天去去跑,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