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
未經本人同意,任意重製散布,已經侵犯到了個人著作財產權,是違法行為。歡迎連結引用,請勿全文轉貼,謝謝。 網路上無法隔空抓藥也不能隔空診斷,為了您家寶貝的權益,寵物醫療問題一律不回答,請就近詢問可以作現場診斷的獸醫師,請見諒。


這是我在台灣最常作的一道焗烤料理喔,買了烤箱,當然趕快來一下久違的味道。

我是利用剩下的「披薩醬汁」來做,其實作法超簡單:

把市售的冷凍烏龍麵熱水燙個一分鐘之後撈起,把醬汁加進去,最後灑上乳酪絲去烤就好了。

我在台灣最愛用的是「讚歧烏龍麵」,號稱是日本的,但來到日本之後,看都沒看過這個牌子,強烈懷疑他根本是台灣的。(這樣我好像會被他告?)

不過,我覺得這個牌子來做焗烤最好吃,麵條很有Q度,口感很好。

之所以最喜歡做這道料理是因為做起來很簡單不費時,也不用像披薩一樣要揉麵,又可以把一些冰箱不要的培根啦,青菜丟下去一起焗烤,跟披薩一樣有清冰箱的效果。

而且不論是焗飯或是焗通心粉,常常吃一點點就會很膩,但是焗烏龍麵吃起來很清爽,可以吃下一大盤。這是以前學生家長告訴我的一種組合方式,剛聽到時覺得很訝異,但試過之後就愛上了。

這種茄汁醬也可以用白醬取代,但我覺得焗烤已經很高熱量了,用點酸酸的醬,吃起來會比較不膩。



很有趣吧,焗烤裡面是這樣的烏龍麵。

真的很好吃喔,如果家裡有這些東西,一定要試做看看,真的簡單又好吃。這就是我們的晚餐囉。



話說我們買了新玩具~烤箱之後,今天就趕緊試試看他的發酵功能,結果,就如往常一樣,我交代老爺幫我研究一下機器怎麼操作(這種讀說明書的事,不是本來就是男生的專長嗎?)

果然一如以往的,他一定會搞砸(以為在部落格上跟全世界數落過他,他就會改進,果然是蠢人的想法,唉~),所以真的砸了。

他把發酵的100瓦火力的設定成600瓦,所以麵團根本就煮熟了(所以我又再揉了一次麵團,反正每次他做錯事,倒楣的都是我)。

我很火大,想想看有多少人沒飯吃,我們竟然要減肥還要丟食物?我跟他說:「不准浪費食物,這個麵團,你想辦法把它變成麵疙瘩!」

然後他就先把這個麵團放在地上的盆子裡,想說晚上再處理。此時KUMA正在睡覺,今天從早到下午他都沒有食慾,可能是太熱了。

結果睡到下午醒來之後,KUMA應該是很開心的發現了這個麵團,趁著我們在整理廚房的時候,希哩呼嚕的把它嗑光了,嗯,不,應該是說還剩一口的時候被我發現,硬是從他嘴裡搶了下來。

那個麵團足足有兩個拳頭大,他竟然可以在三分鐘之內啃完,看到都不知道該氣還是笑。想到有時給他吃餅乾麵包,如果剝成太大一口,他還會拒吃,眼睛眨啊眨的,就是要等我們把它剝小才吃,自以為是公主的狗!!

沒想到,遇到好吃的東西,就跟乞丐一樣,三兩下就解決乾淨,之前在台灣也是,趁我們不注意,一分鐘就把滿滿一個便當20個餃子吞下肚子,人都沒有吃這麼快。

以前曾將看過Discovery介紹過狗食的製作過程,光是狗食的大小,就有很多限制,太大太小狗都不喜歡吃,此時印象很深的是,旁白就說了一句:「這樣,你還會說家裡的小孩挑食嘛?」

我記得我當時的反應是轉頭跟老爺說:「如果有一塊20盎司的香噴噴大牛排在kUMA面前,你看要什麼大小他才會吃下去?一定火速的掃光的,這節目是騙人的,只是證明狗食太難吃啊。」

KUMA吃了麵團之後,一直到現在,還滿足的躺在地上滾來滾去,真是又好氣又好笑啊。


創作者介紹

搖擺狗部落格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汪咪咪
  • 天下的狗狗都一樣啦~~
    我家笨咪也是,連吃綠的潔牙骨也要切小塊才要...原本以為是因為老了,牙齒不太好,不愛啃東西...結果吃牛肋骨時完全不同,5分鐘不到就嗑完一根~~連地上的肉屑都舔得乾乾淨淨 =="
  • 沒錯沒錯,什麼挑不挑食,根本是看好不好吃的,天下的狗狗都是很精的!!他們就是用盡各種方法騙取人類的同情心,強烈的表達妳的伙食辦的不好,就是要求我們要改進的啦。奸詐咧~~

    搖擺狗 於 2008/08/03 10:41 回覆

  • nana
  • 哈哈哈~kuma也有公主病喔
  • 嗯嗯,他有公主病,應該是「哥哥」寵壞的,跟「姊姊」沒有關係喔。

    搖擺狗 於 2008/08/04 13:46 回覆

  • 水晶
  • 阿澍真的很好了~不要再罵他了,每次想像那個畫面,阿澍都會出現很無辜的表情~噗
  • 好,我會忍住不要罵的太用力,可是每次我罵完他之後,他都會「不小心」的踢到我會是撞到我,一直讓我覺得這一切都是陰謀論。不過那個豬太郎的表情,還滿寫實的。

    搖擺狗 於 2008/08/04 13:48 回覆

  • 詩詩
  • 焗烤類我也喜歡搭紅醬
    白醬真的很容易膩口
  • homaster
  • 烏龍麵也能焗烤!?
    (。□。)

    好幫手
  • 真的很好吃啊,有機會試試看喔。
    這也是別人教我的,一吃就上癮了。

    搖擺狗 於 2009/10/01 21:5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