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jpg

KUMA:啊我怎麼都不可以吃啦~~

 

由左到右:Body shop紅苺護唇霜Body shop百香果保濕護唇霜日本京都よじや柚子護唇霜曼秀雷敦超保濕護唇霜

有天打開房間抽屜,赫然發現我竟然有四個護唇膏,而且都是已經打開正在使用中的,一直說要力行簡樸生活,怎麼做出這麼驚人的事?

其實我也想不懂。

因為我的嘴巴很容易乾,又很愛喝水,一喝水,嘴巴又更乾,因此護唇膏一直是我的常備保養品。

加上我又不太化妝,早上出門上隔離霜、畫畫眉毛、加上護唇膏,這樣應該就是我所謂的「出門化妝」了,這麼一來,一般女生都很喜歡採買各色繽紛亮麗的彩妝,我就少了這層樂趣,所以啦,買買護唇膏就是我的唯一「時尚生活」了。

為什麼我一口氣開了四罐護唇膏在用呢?因為每罐功能個有不同啊。

 

Body shop紅苺護唇霜

這是之前在台灣買的,因為正好在特價,而且我很喜歡Body shop這一系列水果口味的護唇膏,所以就買起來囤貨。

很多護唇膏都有添加水果味,但常常都覺得假假的,甚至有種感冒糖漿的感覺,Body shop的水果味真的很有「真實感」,非常推薦。

就是這樣,KUMA對我的護唇膏都抱持著高度關心,只要我一不注意沒收好,她就會偷偷摸摸的把護唇嗑光光,是要保養她的喉嚨嘛?KUMA應該覺得我每天都背著他偷偷吃很好吃的水果護唇膏吧。

這一款的特色是他除了護唇以外,擦起來會有點紅紅的,很像唇蜜,所以這是我出門才會擦的東西,剛好取代口紅功能。晚上就不會用了,不然擦著這個睡覺,總覺得會有黏到棉被枕頭的恐懼感。

 

 

Body shop百香果保濕護唇霜

這款也是有很棒水果味的護唇膏,我擦完之後準備睡覺,KUMA也會瘋狂的撲上來想要舔一舔。

重點是她的滋潤效果很好,比起一般護唇膏來的軟一點,晚上擦一擦,嘴皮的脫皮很快就會好。

但是他擦起來會有一點點白白的感覺,雖然不明顯,但看起來血色比較不足,不算太美觀,所以比較適合晚上擦。

 

 

日本京都よじや柚子護唇霜

這款我之前介紹過啦,質地比前面兩款硬一點,擦起來的色澤很剛好,有點亮又不會滿嘴油油。

唯一的缺點是滋潤度在夏天還頂的住,在冬天就不太夠用,所以我才又買了Body shop百香果保濕護唇霜來補強的。

 

 

曼秀雷敦超保濕護唇霜

日本的曼秀雷敦護唇膏據說比台灣的好,這話好像很多人都聽說過,但我也不知道真假。

只是來日本一定要到藥妝店買一下曼秀雷敦護唇膏,好像是很多人交代我一定要有的行程之一。

我在日本買過不少條護唇膏,曼秀雷敦比起其他家,雖不令人滿意但也還可以。

唯一的缺點是,味道真是不敢恭維。

我不喜歡薄荷味,大部分曼秀雷敦有香精的都是有加薄荷,之前買過他們家的橘子口味,真是噁心極了。所以味道這部份我真的很不喜歡。

這一款是有一次在日本雜誌上看到人家推薦的,罐身是橢圓狀,據說保濕效果很好,所以買來打算晚上用。

但我覺得保濕效果跟其他曼秀雷敦的產品,好像也沒有差太多,不算太驚艷。

優點就是在於他是棒狀的,不必用手挖,所以很方便。

 

 

DSC07366.jpg

整個寫上癮,把我隨身攜帶跟放在學校的護唇膏也寫一寫好了。

由左到右:曼秀雷敦藍莓口味護唇膏Kiehl's SPF15護唇膏L'OCCITANE 歐舒丹護唇蜜(蜂蜜檸檬、櫻花、柑橘)

 

 

曼秀雷敦藍莓口味護唇膏

這是我隨身攜帶的護唇膏。

棒狀的護唇膏比較硬,通常保濕度都不算太好,可是出門在外隨身攜帶的,我比較喜歡用棒狀的,覺得比罐狀的要用手挖,感覺衛生一點。

這一款曼秀雷敦的藍莓味道還算不錯,雖然還是假假的,但總比上次買的可怕橘子味來的好。

保濕效果我覺得其實跟前面介紹的曼秀雷敦超保濕護唇霜感覺上差不多。

這種棒狀的缺點就是,擦在嘴上會有一點點塗「臘」的感覺,覺得黏了一層東西,這也是我不太喜歡棒狀護唇膏的原因。

 

 

Kiehl's SPF15護唇膏

不想要碰到手,又不要像棒狀護唇膏這麼硬而不保濕,那「條狀護唇膏」應該就是很好的選擇了。

條狀護唇膏保有罐狀的柔軟度,滋潤效果比較好,用擠的又不會碰到手,真是很棒的設計。很多唇蜜也都用這種設計。

Kiehl's(契爾氏)、Carmex(小蜜媞)跟Burt's bee應該是網路上最受歡迎的三家護唇膏吧。

我三種都用過,Carmex(小蜜媞)我很不喜歡,味道還好,擦上去沒多久會覺得有一層東西黏在嘴巴上的感覺,越擦嘴巴越乾,沒用完我就丟了。

Burt's bee我也覺得普普,尤其它又有我不喜歡的薄荷味,所以用過一次人家送的之後,就敬謝不敏啦。

我現在放在學校這條Kiehl's SPF15護唇膏,因為很油,滋潤度是絕對夠。

我比較不喜歡(但不致於到討厭的)是他的味道,我看過很多人的形容詞,但我第一次用的時候的感覺,是覺得很像「葵瓜子」的味道,雖然不差,但不是這麼討喜。

擦完會真的「很油」,所以用量要小心,我一條都用好久。

 

 

L'OCCITANE 歐舒丹護唇蜜(蜂蜜檸檬、櫻花、柑橘)

歐舒丹的味道是絕對很棒的,不容置疑,不過其中我最喜歡的是蜂蜜檸檬的口味,其他的我覺得比較普通。

這幾個護唇蜜,我覺得應該就是把它定位在「唇蜜」,不能定位成「護唇膏」,擦起亮亮的,保濕效果不能維持太久。

所以我都是早上用歐舒丹,晚上就用Body shop的護唇膏。

每次用歐舒丹都覺得香的好幸福啊。

 

 

 

 

 

 

默默的說:不就一張嘴巴而已,為什麼有這麼多護唇膏啊??

 

 

 

 

女人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