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D07.jpg

這一家烏龍麵位在學校附近,是一個我不認識的台灣學生帶老爺去吃的,當時我正好害喜嚴重到沒去學校,所以我沒跟到。

老爺吃完回來之後一直和我讚不絕口,不停的說一定要帶我去吃(揪感心啊,大人)。

上次老爺去的時候還是酷暑夏天,吃冷冷的烏龍麵很清涼下飯,半年過去了,現在天氣接近冰點,手裡捧著一碗熱呼呼的烏龍麵感覺也很對,那就去吃吃看吧。

 

 

 

UD06.jpg

店家的名字很妙,很複雜的漢字「饂飩」,其實就是日文うどん(烏龍麵)的漢字,一時會讓我想到中文的「餛飩」。

店裡面不大,但佈置得很溫馨,不過客人很多,我有點不好意思拍內裝的照片。

之前在日本吃到的烏龍麵,都有點像是吉野家的感覺,麵普通,價錢很便宜,就是填飽肚子而已,對我來說,也很難覺得烏龍麵是種高級的料理。

但是店內的裝潢真的是讓人一進來就很沉靜,背景音樂很棒,在這裡用餐不會有那種急躁的感覺,而是可以慢理斯條的享受一餐,像是在咖啡廳一樣。

這家店中午和晚上的菜單有一點點不一樣,不過基本上中午吃得到的,晚上也吃的到,而晚上還更多了些下酒菜。(不過中午才禁煙,晚上如果運氣不好就會遇到抽煙的客人....)

老闆原本是補習班老師,因為喜歡烏龍麵,才投入這個世界裡,這一家店開業不到十年,但每次去常常都要排一下隊,網路上的評價也是一面倒的好。

 

 

 

UD05.jpg

冬季限定的菜單,價位約在8、900之間,是正常價位,但當然是比很多平價的烏龍麵貴上許多。

 

 

 

UD01.jpg

老爺點了「肉つけ麵」,就是肉沾麵。

剛上來的時候,我一時還覺得麵條很少,但每一條都很粗很結實,口感十足,吃起來真的很滿足。這個麵是要一條一條吃的。

麵條吃來很帶勁,手打的Q感,慢慢品嚐,真是美味。

 

 

 

UD02.jpg

這是沾麵用的肉汁,非常的香,有點像是台灣的肉湯,但味道更深層,麵條沾完肉汁後,一開始入口先是肉汁的香味,慢慢就會吃到麵本身的味道,每一口都好好吃。

而且這湯汁不會太鹹,最後都可以喝光光。

 

 

 

UD03.jpg

這是我點的「揚げもちうどん」,就是炸麻糬烏龍麵。

這種看似簡單的烏龍麵,最是考驗麵條的口感和湯頭了,一上來我就急忙舀了一口湯來喝。

好棒,清甜的味道,吃起來的感覺清爽沒有負擔,難怪老爺在我還在害喜的時候就一直說要帶我來,他覺得這個味道我一定吃得下的。

炸麻糬也意外的特別,我本來就很喜歡日式的烤麻糬,家裡就有一包,常常想到就拿來烤一烤加上味噌沾醬吃(不是味噌哦),但我不喜歡烤好的麻糬放在湯裡的感覺,不過這個炸過的麻糬放在湯裡就挺合適的,真是奇妙的組合。

 

 

 

UD04.jpg

吃到一半,加上七味粉和芝蔴,味道會更濃郁,有一麵兩吃的感覺,增加新鮮感。

第一次吃完這一家店,我就深深愛上他了,這真是我吃過最精采的一家烏龍麵店,雖然價位不似一般烏龍麵便宜,但如果以拉麵的價位來看,又很合理。

 

 

 

UD08.jpg

出來外面看到玻璃上貼的介紹,這一家店也是飽受推崇啊,真的很棒。

 

 

 

UD12.jpg

隔了一陣子,我們又再去一次,這次是晚上去,除了烏龍麵以外,還多了一些下酒菜的選擇。不過我們還是點了烏龍麵而已。

這是「カレーうどん」,咖哩烏龍麵。

不是我以為的湯麵,而是類似拌麵,咖哩的香味很重又不搶味,和烏龍麵真的是很合。

 

 

 

UD13.jpg

這是「鴨ねぎうどん」,鴨肉蔥烏龍麵。

湯頭看來雖然和我們上次吃的肉汁沾麵很像,但味道完完全全不同,一家小小的烏龍麵店可以作出這麼多不同的口味,不知怎麼著,我覺得很感動耶。(雖然這樣好像是個很無聊的感想)。

 

 

 

UD11.jpg

也順便點了個豆腐涼拌來吃,不錯。

 

 

 

ud3.jpg

這是後來某個中午去吃的,湯的咖哩烏龍麵。這個比乾的咖哩烏龍麵更好吃。

真的很喜歡這一家店,每次都吃到不一樣的烏龍麵口味,每一口都很驚奇,於是我竟然吃了一次又一次,卻沒有寫文出來,因為很想把所有的菜單都收集到了才寫。

但是這一家口味真的太多,我到現在還沒辦法吃完一遍。

 

 

 

ud4.jpg

這個咖哩如果以日本人的口味來說,應該算是有點辣的,但對我們台灣人的嘴巴來說,應該是恰恰好。冷冷的冬天喝一碗這樣熱熱辣辣的湯,全身都暖起來的感覺,真是舒暢。

麵條當然更不用說,好吃極了。

 

 

 

ud5.jpg

這是老爺點的「釜めんたいバター」,是明太子加上奶油的拌麵,明太子和奶油混合的香氣,成功的把簡單的烏龍麵變身成為高級的口味,這一道也是令人驚豔的好吃。

唯一的缺點,就是拌麵少了湯,吃完覺得有點空虛,好像吃不太飽的感覺。

 

 

 

ud6.jpg

於是老爺又點了一個「鮭ごはん」,就是鮭魚鬆飯,還附上一點點醃菜。

雖然是個很不起眼的飯,但也是充滿了香氣很好吃。

 

 

 

nt2.jpg

隔一陣子再去一次,點了上次看到別人點的「とろろ」。

本來看不懂這個名字,後來是看到別人點,才知道原來是那種上面淋上了山藥泥的烏龍麵,有冷的也有熱的,看起來好好吃,兩個人想了好久,找了一天實驗作很累的晚上,再來去吃一次這家店。

山藥泥的口感,加上現磨的山葵、細蔥、昆布醬油,吃來滑溜滑溜,味道又融成一體又有層次,說有多好吃就有多好吃,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山藥泥烏龍麵。

 

 

 

nt1.jpg

這是我點的「味噌親子うどん」。

親子,顧名思義就是「雞」和「雞蛋」,所以這個裡面有雞肉也有雞蛋,還有雞肉丸子。

蛋是拌到湯裡了,我很難形容這個蛋能有多特別。但是雞肉非常的鮮甜,雞肉丸子更是令人驚訝的好吃,又脆又鮮美,每一口都很驚奇。

湯頭是不會死鹹的味噌,和一般喝到的味噌湯是不一樣的,整碗吃到最後,都覺得很滿足。

 

 

 

nt3.jpg nt4.jpg nt5.jpg

這些是晚餐的烏龍麵菜單,大部分中午也有。

太多種類了,我到現在還吃不到其中幾種,所以這家店還很有得探索呢。

吃過這麼多次,這一家店的每一樣麵,都讓我非常滿意,沒有一樣是地雷,每一次的用餐,不僅食物,包括音樂、環境,都是一種享受啊。

 

 

 

nt6.jpg

晚上才有一些下酒菜,雖然我晚上也來過幾次,但看到大部分的人還是以點烏龍麵為主。

 

 

 

ud1.jpg 

這家店在「食ベログ」上可是連續兩年被票選為最佳餐廳呢,去食ベログ上查,這家可是排名在東京烏龍麵的前十名,果然是名不虛傳。

我到現在還是沒有辦法去完霸每一道烏龍麵,也因此還想一去再去,每次去都可以試試不同的好滋味。

不過這家點的菜單上都沒有照片,每次我都只能猜想是怎樣的麵,不然就是要直接問店員是有湯還是沒湯,熱的還是冷的,對於完全不會說日文的遊客的話,我覺得就只能用手比別桌吃的東西,或是隨便往菜單上指一下賭個運氣吧?

但無論如何,這家可是說是我在東京吃過最棒的一家烏龍麵,吃完又比拉麵沒有負擔。

每次只要吃完,我都會笑咪咪的和老爺手牽手走出來,覺得是種幸福的滋味。

列為口袋名單的愛店。

 

 

 

 

ap_20060930120520740.jpg

讀書的時代,學校附近的一些店,一些簡單的美味小吃,常常都是出了社會後還是念念不忘的,在台大的時候我會想到的有鳳城、台一冰店;在北醫的時候我會想到的是御膳房牛肉麵店(不過現在關了)。

而在東大的這一段期間,雖然還沒過完,但我覺得這一家烏龍麵絕對會是列在我們記憶中的一家店,以後回國後再來日本玩的時候,應該會想回學校來看看,再來這一家店吃一碗熱呼呼的幸福烏龍麵,是讓人會一想再想的味道。

 

 

 

食べログ上的介紹

 

 

 

ud8.jpg

這家店就在根津神社的附近。

 

 

 

ud7.jpg

神社對面有一家賣「燒かりんとう」的店,也是我的愛店之一。

かりんとう是日本一種傳統點心,用黑糖包著麵團去油炸,吃來脆脆甜甜的,但同時也油油的,這家賣的是改良過的かりんとう,用烤的,不會那麼油,而烤的過程也讓沖繩黑糖的香氣更加明顯,比傳統的更好吃。

吃過幾次,雖然這一家店的かりんとう就是比較貴,但我還是很愛,有時獎勵自己辛苦工作時,就可以來買個一小包當點心。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讃岐饂飩 根の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