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S02.jpg

想到生了小荳荳之後,要揹著小孩去鑽那種小小的拉麵店好像就有困難了,加上進入孕期的天堂期,吃又吃得下,吃完也不會脹氣,我最近的拉麵魂一直呼喊著我:「快啊,快去吃拉麵啊,不然以後要吃拉麵可就沒這麼簡單了。」

有天老爺說了:「我發現上野現在又開了一家新拉麵耶,每次都有很多人在排隊。」

怎麼回事?最近上野開這麼多拉麵店,而且明明我也整天在上野走來走去,怎麼我就從來沒有注意過,老爺騎車到底是在看路還是在看拉麵店?

 

 

 

KS03.jpg

一到門口我就說:「這是けいすけ啊,很有名啊。」

「有嗎?我怎麼沒聽說過?」老爺自以為是拉麵通的回我。

「有啊,他每一間店就是不同代目,然後主打的麵就不一樣,學校附近就有一家。」我說的滿嘴,卻一家也沒去吃過。

所以這個六代目是新開的囉。

 

 

 

KS05.jpg

靠上去看一下廣告單,這是十月一日才開幕的店,的確是很新的一家店。

看到上面的主打,噗的一聲笑出來,就是滿滿的肉!肉!肉!  

充滿著肉的つけ麵,嗯,是還滿有創意的,就看看他們賣些什麼東西吧。

 

 

 

KS04.jpg

不過老爺比較認真看到的,是這個一旁的徵人廣告。

我已經告誡老爺,如果因為生小孩讓我非延畢不可,他就要在日本找個工作養我們一家,讓我把書念完。(當然前提是我還想念完的狀況下啦)

他聽了之後好開心的問我說:「我可以去找拉麵店的工作嗎?」

所以看到這個徵人廣告,而且待遇看來比貼在我們醫院的徵獸醫師的薪水還高,整個讓他好心動,心動到我覺得他好像想直接不念書要來拉麵店工作了。

 

 

 

KS06.jpg

暖簾上寫著「肉魂」,好,看來這一家店就是以肉為取向,還好這一天我很餓,什麼都吃得下,肉再多我也不怕。

這一家店也是要先買票券的,只是票券機是在店裡。

 

 

 

KS07.jpg

大約等了十幾分鐘,聊聊天就輪到我們了。

站門外看覺得店很小,但裡面還不錯,其實是有桌子而不是只有吧檯的那一種,能面對面坐下來吃麵,我是很喜歡的。

 

 

 

KS08.jpg

老爺點的就是最有名的つけ麵。

果然一上來就是一碗舖著滿滿肉的麵條,還有沾麵用的湯汁。

 

 

 

KS09.jpg

麵條很像是我們熟悉的手工麵,亦或者說像是細一點的刀削麵,和北方麵條挺相像的,所以嚼勁也是沒話說的好,又Q又彈牙。

什麼都先不沾,直接麵加肉吃就很不錯,肉是有點味噌燒肉的感覺。

這個肉有分辣和不辣,個人覺得辣比較好吃,反正日本人嘴裡的辣,對台灣人來說只是小菜一碟,不會有問題的。

要點辣或不辣的肉,是在買票券的時候就先選好的。

 

 

 

KS10.jpg

店家很可愛的作了這個說明,介紹麵的多種吃法,好吃又好玩的健達出奇蛋吃法最深得我心了,快來玩玩看。

 

 

 

KS13.jpg

第一個方法,當然是麵沾著湯汁吃囉。

這湯汁很妙,帶點酸酸的,吃下去時我覺得這滋味怎麼好像似曾相識?

然後我大叫了一聲:「啊,這怎麼好像沾水餃的醬啊?」

老爺聽了再吃一口,也覺得有點像。這麵條像刀削麵,沾麵用的湯汁又不似一般的豚骨湯頭,比較像是清淡的魚介柴魚湯加上洋蔥、醋的味道,我會說他是很有中華麵感的一道日本拉麵。

 

 

 

KS14.jpg

吃到一半,麵條上可以撒上「咖哩粉」。

這個組合很妙,印象中很少看到拉麵會加咖哩粉,通常是加黑胡椒粉比較多,但是這樣加了之後吃來有點異國風,很有創意。

 

 

 

KS15.jpg

之後沾麵用的湯汁中可以再加上洋蔥末,湯汁會變得更甜。

 

 

 

KS17.jpg

最後可以和店家要「割スープ」(wali-soup),是沒有鹹味的高湯,加進湯汁,這一碗鹹鹹的湯汁就變成一碗好喝的湯囉。

我很喜歡這個吃法,因為我很喜歡喝湯,但是最近東京似乎是つけ麵當道,沾麵用的湯汁一定比較鹹,每次沾完麵後,我都在猶豫到底要不要把湯喝下去,湯的滋味好,但實在不是拿來喝的鹹度。

常常到最後我都會放棄吃つけ麵,改點不那麼特色的湯拉麵。

經過這樣的變化,我不但可以吃到人家的招牌,還可以喝到一碗滿足又熱熱的湯,對我來說,真是「最高!」

 

 

 

 

KS11.jpg

另外我們也點了一份味噌拉麵,想試試看這家的其他拉麵水準如何。

 

 

 

KS12.jpg

麵條看得出來和つけ麵的粗麵條不一樣,比較像是一般拉麵店吃到的粗細,但煮得軟硬適中,挺有嚼勁,好吃。

這一碗也是滿滿的肉肉肉,這些肉到最後我還真是吃不完,大半進了老爺的肚子裡。

只是有了這麼多的肉,一般拉麵店大家最常評比的叉燒和筍干就沒有了,說是創新,但我覺得對店家來說,這樣也好作很多,呵呵。

湯頭不錯,看來油但喝來不膩,也不會鹹到讓人覺得好像要得腎臟病,是可以喝得下的湯。

但真要比,當然還是つけ麵有特色又好玩的多。

 

 

 

 

KS19.jpg

吃麵時發生一件冷笑話:

老爺問我:「為什麼加上咖哩粉後,會有『LP風味』?日文那是什麼意思啊?」

我看了一眼這張單子,人差點沒從椅子上摔下去:「什麼『LP風味』?是『風味UP』!」

天啊,這人的眼睛到底都在看什麼啊?

 

 

 

けいすけ已經開到六代目了,也算是好吃的名店,沒想到我竟然是先從最新的一家吃起。

不過沒關係,我一定會力拚每一家都吃到的!m111.gif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けいすけ六代目肉つけ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