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z3.jpg

轉眼間(轉什麼轉?明明就很久),孕程已經過半,日漸隆起且沉重的肚子也再再提醒我,自己要當媽媽了,走樓梯也不能像以前一樣蹦蹦跳跳的。

幾個月下來,到目前為止,我覺得這一個月份的身心改變最大,開始慢慢會對小朋友的東西感興趣,和小荳荳的互動也越來越多,身體和學業是勞累的,可是心情是愉快的。

 

 

 

 

dodo101209.jpg

20週的時候,有一次精密超音波的檢查,會作比較仔細的且花時間的檢查,在這之前我們都不知道,也從來沒有問過醫生寶寶的性別(日本醫生好像也不愛主動說),所以在這一次的精密檢查之前,我們就打算偷偷問一下性別問題。

以往的一般門診,雖然每一次都會作超音波檢查,但是作的非常快速,每次我都要歪著頭看身旁的螢幕,然後還要克制自己的職業病,一直很想低頭看醫生操作儀器,不小心就會錯過寶寶的畫面。

精密檢查是不同門診也是不同機器,一躺下來眼前就有個大螢幕,終於,我不用再歪著頭搞到自己快落枕。

一開始幫我作檢查的是個明顯就是比較資淺的醫師,找寶寶的器官找了好久,拍得也不是很清楚,在心臟的部分她東轉西轉了很久,一旁比較資深的醫師就過來換手了,探頭一放下去,連我這外行人都馬上看到漂亮的四個心臟腔室,而且中隔和大動脈等等構造也很清楚漂亮。

然後這一次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忘了在事前和小荳荳溝通要作檢查,小朋友不停的在躲醫生的探頭,光是找一個右腎就在肚皮上滑來滑去找了好久。

主要臟器看來都很正常後,醫生主動問我們想不想看看性別,當然啦,我們很想知道的。

「足の間に何も無いので、女の子かなあ〜」

雖然醫師用不確定的口氣說:「應該」是小女生哦,但是我早就看到老爺在一旁笑的閤不攏嘴,一直點頭說:「我早就知道了」。

 

 

 

 

dH053.jpg

懷孕之後,我們家老爺就不停的展現出「這一定是女兒」的氣勢,還信誓旦旦的說:「當然是女兒啊,女兒就可以穿成公主裝去迪士尼,兒子就只能打扮成怪獸了!」

之後他的準爸爸行徑越來越怪異,例如組好一個放廁所的小櫃子,就會對我的肚子說:「荳荳,你看爸爸幫妳組好一個櫃子哦,以後就可以給妳放衛生棉條哦,爸爸是不是好棒?」明明肚裡的小朋友才3個月大.....。

或是當我的恥骨右邊會痛的時候,老爺也要回上一句:「男左女右,怎麼看這一胎都是女生啊。」被我白眼之後,他就會再加上一句:「不過男生女生一樣好....」

其實我們也不是重女輕男,前幾年想生小孩的時候,老爺本來想要的是一個男寶寶,覺得家裡有大哥哥很帥氣呢。誰曉得這種願望也是每年會變的?

不過我要偷偷招認,之所以會讓老爺有這種不當行為,我也要負點責任,誰叫我在驗到兩條線的那一天,老爺就很興奮的要我自己把把脈,看看是男還是女。

之前大學因為興趣,曾經拜老中醫師學過一陣子的中脈診和針炙,學藝不精,但把把脈看看自己和家人的身體狀況還可,至少讓我們兩人在國外遇到感冒時可以正確的吃點中藥,兩天就快快把感冒結束,不要夜長夢多像其他日本人一拖一個月。而其中就有教到懷孕時胎兒男女的脈象判斷。

老師曾說,如果媽媽身體狀況好,那很早就可以知道寶寶的性別,如果媽媽身體狀況不好,就算到最後都快生了,也可能判斷不出來。

在一驗到兩條線的時候,我的脈象非常明顯就是女寶寶,清楚到我也有點嚇到,但是之後隨著我的害喜症狀變嚴重,這脈象也越來越模糊,搞得我自己也沒有自信了,所以也只敢告訴老爺和家人,當成猜謎遊戲來看看到底準不準。

到中期時,這個脈象又清楚了,但是反正也到了超音波就可以判斷性別的時候了。

在超音波檢查出是女兒的這一天,老爺好開心,到學校只差沒全院廣播,見一個人說一次,每個人都開心的和他說:「恭喜你得到一個小公主,不是怪獸。」

(不過前幾天老爺又問我:「會不會以後我們去迪士尼,雖然生女兒,可是還是把她穿成怪獸啊?......」)

 

 

 

ln02.jpg ln03.jpg

21週的時候,我們一群人去Lobna家拜訪她,也看看她剛出生的第二個小寶寶。

她是今年四月份畢業的博士班學生,留下來作一年不給薪的博士後研究,她正好在入學那年生老大,五年後畢業口試結束馬上又添了第二個寶寶,我們都笑說「妳都算好了,什麼都到手了」。

 

 

 

ln06.jpg ln05.jpg

腫瘤團隊還有一些和她平時有點交情的人都來了,小小的房子裡塞的滿滿的。

 

 

 

ln07.jpg

這一排能坐在椅子上的,都是當媽的或是要當媽的。

由右到左是:生了兩個的Lobna、小孩兩歲的韓國學生、小孩一歲大的葡萄牙學生、還有明年才要生小孩的台灣學生....。

 

 

 

ln08.jpg

大家開始掏出要送給她們的禮物,大家都送好可愛的衣服,只有我們兩個想破頭也不知道送什麼,最後送了寶寶的沐浴精,感覺上應該是一定會用到的東西,還算是實用吧?

之前一直聽到謠傳,說Lobna家非常有錢,先生有很好的工作,可是我們到他們家一看,才知道她住在一棟很破很舊的木造獨棟房子,到處破破爛爛,卻又滿屋洋溢著幸福家庭的氣氛。

和她一比,我們家根本就是帝寶了,看得我好慚愧,覺得她怎麼可以在這樣的生活環境下,一路從陪先生念博士、一直到生小孩、拿到博士學位、再生第二個小孩,完成這麼多事情又一付樂在其中的樣子呢?

 

 

 

ln09.jpg

自從懷孕之後,身邊生過的沒生過的人似乎還滿喜歡以「驚嚇」產婦為樂的,例如不停的有人會來提醒我生產有多痛,產後會多累死人。

更可怕的是大家會開始收集他們身邊的「產婦難產故事」來恐嚇我,之前就聽到一個根本還沒結婚的動物看護士,很生動的描述她朋友前幾年生小孩,因為救護車拒載,自己走路去生產結果半路昏倒死掉的恐怖事件。

雖然我很明白知道,不是現在先嚇起來放,到時候就會一帆風順比較不痛,所以怕也沒有用,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聽多了還是會怕。

Lobna在懷孕初期的時候,孕吐的非常非常嚴重,她每天的行程就是從食堂到廁所再回到位子上,整層樓都可以聽到她在廁所狂吐的嘔聲,但是她擦擦嘴走出來的時候,還是笑咪咪的告訴我們:「我好高興懷了這個寶寶」。

她作實驗寫論文一直到預產期當天,都還在學校看到她。

最後因為超過預產期兩週,醫生決定催生,她又承受了更大的疼痛才得到這個4公斤的寶貝。

生產後又得到產褥熱,發高燒了好多天,可是我們看到她的時候,她永遠都是這樣笑咪咪的,好開心好滿足的迎接她的寶貝。每一個人都對她為何可以這麼樂觀感到很好奇。

她說:「在懷孕的過程中,我一點都沒有去擔心生產過程的疼痛、辛苦,我只有一直在想著這個寶寶生出來之後,我會多麼開心多期待,只要去想這些快樂的事,我根本沒有時間去擔心去緊張難過啊。」

之後又聽同學和我敘述,去年的暑假Lobna因為是博士的最後一年,不能像往年一樣回去突尼西亞,天天在實驗室趕進度,正好還遇上他們的齋戒月,她從早上到下午不知道幾點都不能進食進水,看著她一早起來打理孩子、來學校忙一整天的實驗,身體看來很疲累,但神情卻很歡樂,問她為什麼,

她說:「我知道現在開始會很辛苦,但是我心裡只有一直想著一個畫面,就是我從老師手上接下畢業證書的那一刻,想到我就滿心歡喜,就可以很開心的作事啦。」

我聽了真的好震撼,這麼樂觀的心態,這簡直是心理學上的典範,沒想到在現實生活中有人真的能作得到。也難怪她能同時完成這麼多事,我們真的是太無能的人,整天抱怨,應該要和她多多學習啊。

 

 

 

dodo101222_2.jpg

22週的時候,又再作了一次定期產檢。(說真的,我怎麼覺得醫院要求我們作的檢查好密集啊?中期是三週一次,可能是為了讓我們把14次的補助券都用完吧?)

這次是高帥型男醫師,檢查得很仔細也很快。

掃超音波的時候間雖然很短,但都會作滿多項檢查和測量的,但是我不知道為什麼,明明我比較有興趣的是測量寶寶的各頂數據,但是日本醫師很喜歡列印寶寶的臉給爸爸媽媽帶回去作紀念,其他就不太會印。不知道台灣是不是也這樣?

每次我都覺得這寶寶的臉好像木乃伊,不然就是骷髏頭,但是這一次覺得臉看來好像比較圓,感覺上會是個長得像爸爸的小女生?monkey (63).gif

這一次還有作內診,驗了披衣菌等等項目,內容我沒仔細聽,只是這些檢查扣掉補助,又花了一萬四千多,現金不夠,只能用提款卡付錢,檢查費害兩人差點走不出醫院。

 

 

 

dodo101222_1.jpg  

用大腿骨長度換算出來的寶寶重量是587克。

但因為所有數據中,大腿骨是進度最超前的,換算出來的懷孕週數最多,所以老爺很開心的覺得:「這是一個長腿妹妹哦。」(健康就好,這位多情的自我感覺良好爸爸)

而且我開始覺得可怕的是,老爺最近帶著我逛街,對小女生的可愛洋裝愛不釋手,東摸西摸,一直幻想著要怎麼打扮他的小女兒。但是也許以後小朋友根本不會想照著我們的想法穿啊!

 

 

 

以下開始我的懷孕記錄,寫在前面,懷孕過程人人不同,日本和台灣的產婦衛教有些許差別,僅為個人記錄,請勿作為參考。

任何醫療相關問題,請詢問自己的醫師。

我相信也沒有人有興趣想知道獸醫師怎麼養胎的。


 

 

ns2.jpg ns4.jpg

21週的肚子。

 

ns6.jpg ns8.jpg

22週的肚子。

 

ddd2.jpgddd4.jpg

23週的肚子。

肚子越來越大,越來越圓。雖然我自己天天看覺得肚子好大,但穿上褲子好像就沒有大的這麼誇張?

 

 

體重比懷孕前胖4.3公斤左右,比上個月重1.7公斤。

這一個月我開始明顯的感覺到「孕婦真是全世界最容易發胖的動物」。

因為荷爾蒙的關係,孕婦本來就比較容易堆積脂肪,所以就算是吃的和以前一樣多,也會覺得好像很容易胖。

家中有高血壓和糖尿病的病史,加上我第一次產檢驗尿也不知道為什麼就驗到過高的尿糖,雖然之後都是正常的,但是為了避免妊娠糖血、妊娠高血壓等等的問題,我還是很認真的想控制自己的體重。

但是年底太多大餐要吃了,不知不覺就吃太多.....要小心啊。

日本的書籍上是說懷孕總增重最好控制在十二公斤內,希望在進入末期(八~十個月)之前,體重的增加最好能控制在三公斤,這樣末期比較不會失控。三公斤我到懷孕五個月的時候就超過了,覺得很難達成。

前幾天看了章惠如(莊淑旂孫女)的書,裡面提到懷孕四個月前因為害喜可能體重都不太會增加,但是到滿七個月(那我還有一個月)之後,就應該要增重到十公斤,但是到最後生產前只能增加十二公斤。

這意思是中間三個月往前衝十公斤,但最後三個月又只能控制在二公斤內?我覺得這個更難,如果真的照作,應該很容易就直直往上衝,然後過重吧?

不過兩邊說法的差別還滿有趣的。(反正我也沒在遵守,哈)

 

 

學校生活:只有一句話就可以帶過:就是「忙著作實驗」,每天去學校,除了臨床的部分,不是在作實驗,就是在自己的位子上整理數據,然後都沒有得到好結果,心情不太好。

過年也還要去學校繼續作實驗,今年不論是新曆年還是農曆年都沒得休息了。雖然大家的經驗都是在博士班第二年就是飽嘗失敗的過程,但真的遇到還是滿喪氣的。

想到之後可能會請兩到三個月的產假,還是加緊腳步,能多作一些東西是一些了。

現在我身上有兩個腦袋,不知道能不能聰明一點,讓研究順利進行?

 

 

 

營養補充維持一樣,綜合維他命「盼納補」+魚油+鈣片。

 

 

 

害喜狀況:現在刷牙還是會噁心,也還是會吐水。但是沒事已經不會覺得噁心了。

從22週之後又開始有點怪情形,不知道是不是子宮頂越高(理論上時間還沒到才對),我現在不太能一口氣吃下一個正餐,吃完會飽到好難過,肚子好撐好撐,又有點脹氣的感覺,肚皮被拉得好緊好緊,吃飽就不舒服。

 

 

 

un1.jpg

兩個人的早餐。

三餐:上過學級教室之後,我們稍微調整了一下三餐的平衡。

早餐:先喝一杯溫水+營養食品,然後有時會喝一包雞精,之後正餐吃納豆飯,或是麵包加小香腸之類的。一定會加上一碗蔬菜,有時再加上一杯優格青汁。

中餐:十穀米、三種左右的蔬菜、幾片薄片豬肉片或是一塊烤魚,飯後加半個蘋果或是小蜜柑。

下午茶:一杯牛奶。這也是學級教室建議我們在中餐和晚餐間加的,以維持血糖穩定,不要餓過頭。

晚餐:以十穀米和蔬菜為主,少吃肉,盡量不吃水果,但偶爾還是會偷吃一點點蘋果。

學級教室教我們每一餐的原則就是「一份主餐+一份蛋白質+兩份蔬菜」。主餐包括飯、麵、麵包等澱粉類的食物;蛋白質可能是一塊魚、兩片火鍋豬肉片、一塊豆腐、一份納豆等等,一餐擇一。

我把最營養、熱量最高的食物還有蛋白質放在早餐,早上有蛋有納豆,蛋白質稍多一點,吃飽飯還要走快一個小時去學校,這樣的組合讓我一整個早上到中午都不會餓,可以好好作作實驗再吃中飯。

中餐我就把蛋白質減少一點,才不會一吃完就太飽想睡,下午還能再作事。但是下午會餓,我就會喝杯牛奶擋一下。

晚餐盡量吃的很清淡很簡單,幾乎不吃蛋白質,以飯和蔬菜為主,如果假日在家,就會用昆布煮蔬菜湯來喝,這樣煮不用加什麼鹽就很好喝,喝多了也不怕水腫,冬天又可以暖暖的。

原則是這樣,但是這一個月外食機會很多,和大家的聚會也很多,一週至少都有一次外食,看我的後台積了一堆美食文還沒發,就知道自己真的吃的太過份了.....。(坐月子期間看來我可以設定好每三天發一篇美食文,月子期間可能還發不完呢,真可怕)

 

 

 

KM11.jpg

身體變化:日本真的超乾燥,洗澡後不立刻擦東西馬上就會這裡癢那裡癢。

現在正是肚皮開始會突飛猛進,妊娠紋最容易形成的時候,雖然聽說長不長紋實在很難預防,但還是盡力作一作,嬰兒油正好用完了,就拿我之前伊聖詩的按摩油來擦,之後肚皮、大腿、屁股的地方再加上身體乳液。

不過我真的覺得日本有夠乾燥,現在早上換衣服的時候,我都還會再擦一次乳液,不然去學校吹一天暖氣也是會全身癢....然後現在靜電超強,我又不明原因很容易被電,每天都被研究室的門把電得哇哇叫。

這一個星期發現連這樣都擋不住乾燥,肚皮側邊好像出現細細的裂紋,又不想花大錢買貴得要死的肚皮霜,天曉得有沒有用?想到住美國的大姊說凡士林是她在美國這種大陸型氣候下的愛用好物,趕緊拿出凡士林來擦肚皮和屁股大腿,這幾天用來還不錯,之後再觀察看看。

胸前的皮膚會長一點一點紅紅的,有點像毛囊角質化,現在注意清潔,還會去去角質,感覺上有好一點,但沒有完全解決。

最近完完全全沒有水腫問題,可能是有在注意食物鹽份控制的功勞吧?

便秘變得超級嚴重,這本來就是我的老問題,但是之前用飲食加上免治馬桶,已經告別了便秘王好一陣子,現在不僅老症頭通通回來,還變本加厲到完全不能控制。

我的三餐都有大量的蔬菜,加上優格、青汁,喝水量也夠,還是沒有辦法解決,連醫生開給我的緩瀉劑都沒有用,其他藥又不能亂吃,這是現在最頭痛的問題。

 

 

 

睡眠作息:前兩個星期常常實驗忙太晚了,到晚上1點才睡,覺得這樣很不好,現在強迫自己11點一定要快快爬上床,不想養出夜貓子小孩。

不過現在真的半夜都不會爬起來上廁所,比初期好多了,這一點還不錯。

然後孕婦不怕冷到底適不適用日本啊?我每天冷到快抓狂,這幾天的溫度都快接近零度了,別說是肚子冷到縮在一起,全身上下都是冷冷冷。

在22週產檢的前兩天,我實在因為便秘搞到快抓狂,晚上非常用力的上廁所,不知道是不是太過刺激了,結果半夜竟然出現規律的宮縮,三分鐘一次,嚇死我了,還好後來越來越不明顯,就慢慢睡著了。

隔天正好是醫院的大掃除,怕去了不作事不好意思,作了又不知道會不會不小心把自己搞太累,所以請假沒去學校,在家裡躺了一天,再一天正好就去醫院作產檢了。

和醫生提起我的宮縮,檢查過後,他不太在意,只是一直叮嚀我要保暖,我趁機再問一下天天泡澡有沒有關係,因為台灣好像不建議孕婦泡澡?

醫生說:「泡啊,泡啊,泡澡很好啊,天氣這麼冷,要泡了身體才會暖,肚子一定要保持暖暖的才好啊。」

看來我還是可以天天開心的泡澡,而且真的覺得泡完澡後肚子就有舒展開來的感覺,好舒服啊。

 

 

 

mk2.jpg

肚子越來越大,睡覺時常會覺得肚子垂垂的挺礙事,所以買了一個三用枕。

我看台灣拍賣只要幾百塊台幣很便宜,不知道為什麼在日本看,一個都要日幣五千多,最後上網找了日本的拍賣,正好遇上無外包裝的非完整品特賣,一個只要三千多,看來和台灣的沒差多少,就下標買了。

這枕頭好大一個,卷起來比KUMA大,扣子打開變成一條的時候也是和一張床快差不多長,還好當初是在日本買,沒笨笨的從台灣運來,運費恐怕很驚人。

 

 

 

mk1.jpg

這個三用枕可以給孕婦抱著側睡,比較舒服,比抱老公實際,是我的新老公。

產後也可以拿來當哺乳枕或是給寶寶坐,感覺上還滿實用的。

但是現在放在床上,讓KUMA要爬上床都會被擋住,好不容易進了被窩,又被枕頭擠下去,常常都會對我的新老公生氣,上床下床好幾次都調不到滿意的位子。

 

 

 

fo04.JPG

胎動:胎動越來越強也越來越明顯了,特別是吃飯後和睡覺前,這個時間點和KUMA一模一樣,KUMA小朋友都是在吃飽飯後或是睡前要到床上滾滾滾,看來小荳荳這個習慣是KUMA教出來的。

睡醒躺在床上的時候,覺得寶寶會踢到我的肚臍以上,好好玩。

老爺現在不僅會摸著我的肚子和荳荳說話(雖然手一放上去,小荳荳就會不爽動......),還喜歡拿聽診器聽她的動作聲和心跳。只不過心跳不算很好找。

人心隔肚皮的感覺真的很奇妙啊。

現在寶寶很會動,老爺就常常開心的和她說:「妳長大是不是要當跆拳道選手啊,很好啊,不要去練相撲就好了....」



 

 

d1.jpg

穿著:22週時的照片。

我是覺得自己的肚子很大啦,但是已經好多人說我的肚子很小,不論是台灣人還是日本人。

照片裡是我在MUJI買的孕婦褲,上衣是自己原本的長版上衣,現在幾乎都是這樣出門,不然就是穿裙子加長版上衣。

前幾天拿出在台灣買的孕婦裝,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高腰設計,一穿上就馬上覺得是個大肚婆,看來以後去搭電車應該穿台灣的孕婦裝才是。

 

 

 

P1120791.jpg

去人形町的時候,因為周圍很多孕婦用品店,順便也去逛了逛,在店員的鼓吹下小小試用了一下這個托腹帶,一用驚為天人啊,這種兩側可以黏回前面的托腹帶,比我之前用的鋪棉效果好太多了,真的一用就有腰變輕鬆的感覺。

後來聽店員的說明,原來我之前買的鋪棉的托腹帶,支撐力不強,因為只有繞到背後一圈,沒有轉回來,也沒有彈性,主要功能其實是保暖,聽了聽,馬上買下來這個新的托腹帶。

而且後來去Akachan本鋪也有看到一樣的東西,發現我買的價錢少了一千日幣,買到便宜,整個人充滿了貪小便宜的樂翻天啊。

 

 

 

Image160.jpg

運動:沒什麼在作運動......最主要的運動就是走路上下學。一趟約三公里,有三個上下坡,走40~45分鐘,正常日本人的腳程,但應該比很多台灣人快。

每天這樣走個兩趟很舒服,但一定都會使用托腹帶,目前覺得還能走下去沒問題,肚子到多大才走不動,我也不知道,目前能走就走,能動就動。天氣冷走路的好處就是會比騎車暖很多。

老爺幫我買了一本孕婦瑜珈,還有付上DVD,主要都是各種呼吸的緩慢運動,感覺不錯,作過幾次。

書上是也說不必到天天作啦,一週有作一次就好了,我大約也是這個頻率。

 

 

 

按摩:根據醫生的指示和區役所及醫院給的衛教手冊,進入16週後,我開始按摩乳房。(這個不是每個人都可以作,要詢問過醫師)

其實我還滿懶的,常常沒作,頂多就是注意乳頭的清潔,注意看有沒有白白的東西,會把他清掉。只有在約一個月前,突然胸部脹到刺痛,我才注意一下,有認真的照程序按摩,按完果然就好多了。

 

 

 

ddd6.jpg

我都會利用每個假日的早上,比較不用匆匆忙忙上學的時候拍拍我的肚子。

老爺這個攝影師會先去和室那一間擺好陣勢,還有導演和燈光,一切就等林志玲大肚婆上戲。

 

 

 

ddd5.jpg

不過導演很混,拍沒多久就會開始睡。

 

 

 

ddd7.jpg

下戲之後更混,吃早餐的時候會直接躺人家大腿上睡。

這種吃飽睡、睡飽吃,飽食終日混吃等死的日子,真是幸福的最佳寫照啊!

 

 

 

 

 

題外話之一:

某天,博士小號手在噗浪丟了個新聞的連結給我,內容是說,研究指出,美女容易生女兒,如果脾氣比較不好的媽媽比較容易生男生。

看完就想完了....那我又不是美女脾氣又不好,註定就是生兒子啦,老爺一定很失望。沒想到小荳荳是女生,哈哈哈,面子問題保住了啊!(拜託別翻盤啊)th_014_.gif

 

 

 

題外話之二:

某天,噗浪上又出現了陣熱潮,大家都在用自己的名字算自己可以賺多少錢。(啊我怎麼都用噗浪養小孩啊?)

用小荳荳去算是:小荳荳以後會每月賺41688~89544人民幣,負債0,請好好利用這些錢。

用DODO去算是:DODO以後會每月賺8億美金,負債0,請好好利用這些錢 。

用dodo去算是:dodo以後會每月賺7.02兆~71051.2億,負債0,請好好利用這些錢 。

7兆耶,把7兆寫出來那個零有幾個都會數到昏頭!

這一輩子沒當過有錢人的爸媽見錢眼開啊,一直在想是不是應該把小荳荳改名叫dodo比較好呢?

 

 

然後,日本人自從知道我們是女寶寶後,最常問我們的一句話就是:「名字取好了嗎?」

日本人雖然也有算筆劃的取名法,但是主要還是由讀音開始想名字,知道男女之後,其實就可以開始想名字了,對台灣人習慣生出來之後再去算名字,日本人覺得還滿特別的。

不過老爺對於這些事情都是很有自己的看法的,因為小荳荳是春天出生的小女生,他已經決定要把荳荳取名叫作「鍾春花」,就像是春天裡一朵美麗的花.......

而且老爺還得意的說:「如果是男生,可以叫『鍾春發』,反正台灣國語念起來都是一樣的。」

 

 

 

ms18.jpg

還記得我們夏天時醃了一罐梅酒嗎?九月已經是可以收成的時候了,本可以開了自己醃的梅酒,配上秋天的海鮮大快朵頤一番,沒想到那時不但懷孕了不能喝酒,還害喜也吃不下海鮮。食慾之秋就這樣莫名奇妙的結束了。

不過我們偷偷倒了一口來喝,真是好喝得不得了,讚啦!

看來這個梅酒只能拿來當小荳荳的「滿月酒」了。

老爺很想偷偷把它留下來,說是要當小荳荳的「女兒紅」。可是準爸爸又很擔心的說:「這個女兒紅我是想放個25年的,可不是放個16年就要用的啊!」

看來荳荳還沒出生,準爸爸已經在捨不得女兒交男朋友出嫁囉,以後可能女兒的男友他會怎麼看都看不順眼吧。(也許她不想結婚啊,別想太多啊,這位多情老爹)

 

 

 

快樂的懷孕中期只剩最後一個月,現在開始覺得肚皮真的越來越沉重了,新年假期一結束就要開始準備年度的進度大報告了,寶寶和我都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