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y_09

我是個很霸道又幼稚的老婆,我們家一定要慶祝的節日之一就是我的生日,沒有禮物至少也要吃個蛋糕,超商買的什麼都好,但就是不能完全沒有慶祝活動,是大是小我倒是不太在意。

今年生日前一個月,老爺就問我:「今年想怎麼過生日?正好媽媽也在日本。」

我想了想,花大錢吃大餐有點捨不得,畢竟日本的大餐動不動一個人就要三、五千起跳,三個大人加起來就去了我們半個月的菜錢,這太不實際了,但如果就買個超市的蛋糕,好像也不用那麼早就問我,這通常是太忙的時候隨便應付的方法,該怎麼辦呢?

上次母親節時我不小心大開殺戒買了一堆東西後,到現在還有點罪惡感,總覺得再花一堆錢,遲早被人家休掉,那就來個「花小錢大快樂」的作法吧。

我說:「這樣好了,我想吃一樣東西,就是剛來日本時,在日本電視上看到的,有個帥哥師傅在作的甜點,然後他的店面只有一坪大,可是東西都要先預約,不然當天是買不到的,你還記得那一家嗎?」沒有猛男跳舞秀至少也來個帥哥甜點吧?

老爺說:「好,沒問題,就交給我來訂吧。」

打了電話去後,對方說:「哦,你要訂這一樣的話,最快要一個星期後哦。」

還好還好,我們是一個月後才要買的,幸好這麼早訂,不然還真的買不到呢。

到底是什麼東西那麼神奇?不就是個甜點,還得這麼早訂?一天是不能多作幾個嗎?

因為時間距離太遠,還得在自己的行事曆上設個鬧鐘提醒一下,不然還真會忘了。

 

 

 

ky_13

這家店在銀座,靠近日比谷站和有樂町站,由我們家過去,正好可以坐日比谷線。(哦,我真是太愛我們家這一條線了,去迪士尼也好近啊!!)

 

 

 

ky_12

這個店藏身在一個看來很普通的大樓裡,老爺去拿的時候一開始走過頭。

有人可以看出這個門面哪裡和甜點有關係嗎?

是有招牌的,就在門口左下角有個小小的牌子寫著:「菓子」,就是他們家的招牌啦。

 

 

 

ky_01

進去就會看到排隊的人,沒錯,就是這裡了。

 

 

 

ky_02

這個告示牌就是很囂張的告訴客人說,今天大部分都是預約的點心,所以想要買的點心可能沒有,請見諒。

嘿嘿,我們不怕,我們早就預訂好了。(真有貴族般的驕傲感啊)

 

 

 

ky_03 ky_05

門口的兩個招牌。

 

 

 

ky_04

我們事先預訂的,就是正中央那一個「かずやの煉」,這個如果不預定,現場應該都是買不到的,不過其他甜點就還可能買得到。

限量總是最吸引人的,尤其這是個得過獎的點心。

 

 

 

ky_06

店就這麼大,真的「一坪」,真的就一坪大,我家浴室都比他大吧。

 

 

 

ky_07

掀開簾子探頭進去,就是一張桌子,桌上有個目錄,需要什麼,老闆會到布簾後拿給你。

只有一坪大怎麼作點心?

當然不是在這裡作,是在這棟樓裡有另一個小工作室,老闆每天就在那邊作好,然後拿下來賣,這是之前看電視介紹的。

 

 

 

ky_08

這麼小的店面一樣有端景哦。

 

 

 

ky_10

這就是目錄,其實甜點種類還不少,但我們眼中只有那個超級搶手的かずやの煉,其他根本看不上眼啊。

 

 

 

ky_21

DM上年輕帥氣的老闆。

老闆本來是個懷石料理師傅,還有河豚料理師的執照,同時也研究甜點怎麼作,最後花了兩年的時間,才研發出這個甜點,還得到第21回神奈川県名菓展菓子的技術獎。

 

 

 

ky_11

老爺知道我是衝著老闆很帥,所以一直對這家店念念不忘的,所以不忘給在家帶小孩的老婆一個驚喜,雖然百般不願意承認人家比他帥,還是勉為其難的幫我拍了老闆的照片回來。

回來後第一句就是對我說:「我幫你拍了老闆照片,但他老了~」

-->人家老了還是比你帥啊,老爺......

 

 

 

ky_14

正當我們在一旁研究這甜點是怎麼一回事時,一旁的荳荳大小姐竟然開始搞笑。

把袋子套頭上一動也不動,本人還玩得很開心。

 

 

 

ky_22

DM長這樣,沒錯,特色就是只有一坪大的店。

 

 

 

ky_15

本來要叫荳荳拿著DM讓我們拍照,但她一直不配合,所以我們改叫最可愛的KUMA導演上場。

比起荳荳,KUMA真是太乖了,馬上就拍到我們要的照片。

 

 

 

ky_16 ky_17

不甘願被換角的荳荳,在我們拍照的時候,不時的會把肥肥手伸出來。

 

 

ky_18

近看一下DM,除了右邊那個最經典的かずやの煉以外,還有不少選擇,但我一樣也沒看進去,是怎麼回事....。

 

 

 

ky_23

哦耶,趁晚上吃飯後來吃點心哦。

 

 

 

ky_24

我們買的是六個組,這不便宜呢,要2100日幣(台幣約700吧?)

不過咩,能吃到電視上介紹的名店,還是很不錯啊。<--一整個呈現很盲從的觀眾心理。

而且我過生日,吃特別一點也不為過啊,這比很多蛋糕便宜多了啦,內心小劇場如是說。

 

 

 

ky_25

每一個是用棕葉各別包裝。

 

 

 

ky_26

哦耶哦耶,前面寫了那~麼~多,重點終於出現了。(整個混文混很大啊)

看這美麗的綠色心情就很好,應該是抹茶口味吧?沒錯,這是用高級的八女星野村的八女抹茶作的。

 

 

 

ky_27  

我盼望了那麼多年才吃到的甜點,趕緊來品嚐吧。

口感軟軟黏黏的,入口即化,在嘴巴中抹茶的苦香甘甜會漸漸化開來,很有後韻的一道甜點。

詞窮很難形容,但真的很好吃。反正說再多你沒吃過也不會懂。

 

 


就這樣,我的生日禮物結束了。

就這樣?就這樣?

哦.....好吧,那我舉手招認一下好了,明明八月三十才生日的,我八月初就上網失心瘋買了個禮物,不過這是自己買給自己的,然後硬是和老爺說:「就當你送我的好不好?」

老爺邊在那邊PS他的照片,邊含混不清語帶敷衍的說:「買買買,妳要什麼都買。」

真的哦?真的哦?那我不客氣了,我買什麼你都不能罵我哦。

 

 

 

120726_1

噹啷!這就是我硬說成是老爺買給自己的禮物。

LC鍋又一枚

為什麼會想買LC鍋呢,因為夏季折扣的時候,全家去銀座逛逛,結果那些衣服鞋子包包的沒一樣買得下手打動我,倒是在廚房用品那個部門,看到了LC鍋的一些特惠活動,不過都沒有我想要的。

我想要的到底是什麼?

其實該有的鍋子我都有了,但一直念念不忘的是前一陣子日本限定的櫻花色鍋子啊,但這一款早就下架不賣了,連outlet都很難找得到。

重點是,老爺一直不停的暗示(其實是明示)我說:「我們家不缺鍋子了。」(正色)

但是敗家老婆怎麼會輕易罷休,尤其買不到就會更想買不是嗎?於是抱著「如果還找得到我就要買」的心態,上網開始找看看還有哪裡有在賣櫻花粉這個色系的鍋子。

本來一開始找到有一個網站有在賣最基本的圓型鍋子,後來發現拍賣上竟然有賣家在賣我最想要的愛心鍋!!!

 

 

 

120726_2

價格沒特別便宜,只比原價少一點點,我們以往都一定會去找到打折價才買LC鍋的,這一次完全遇不到便宜可撿,但都絕版的鍋子了,買得到就很偷笑了,又怎麼能期待要打折呢?

想了幾天之後,還是下手了,幾天後,這鍋子就到我們家囉。(每次內心戲那麼一堆,想那麼多還不是買,以後是不是乾脆不要囉嗦直接買啊?)

 

 

 

120726_3

泥砍砍,泥砍砍,這櫻花粉多迷人啊?尤其配上愛心,更是萌翻了。

中年歐巴桑也忍不住像少女般的心花朵朵放啊。

 

 

 

120726_5

打開長這樣,這鍋不大,不過因為大鍋我們都有了,所以沒關係。

而且我私心的覺得,像這種粉粉嫩嫩顏色的鍋,就是適合小鍋啊,大鍋反而覺得很不穩重,小鍋才可愛呢。

這個大小不僅可以拿來煮東西,還很適合當蛋糕烤模,烤一個愛心型蛋糕,聽來就很浪漫。

 

 

 

120726_4

Le Creuset字樣,多少都會有點上色不平均,不過這不能算瑕疪,因為很難避免。

在這種淺色搪瓷琺瑯鍋上就更明顯了,但我一點也不在意啊。

 

 

 

120726_6

夏季特賣我什麼衣服都沒買,但還是下手了這個三樣調理組。

可以拿來作菜,特別適合作點心。

前一陣子在家裡烤蛋糕時,覺得工具很不夠用,深深覺得買這些調理工具是必要而不是敗家,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啊。

所以人妻我是精打細算又假會賢慧,並不是敗家哦,揪咪。

 

 

 

120726_7

細看這三個調理勺長這樣,柄是木頭的,和頭可以拆開洗,怎麼看質感怎麼好啊。

 

 

 

120726_3

老爺問我:「幹嘛買愛心的啊,要我就會買圓的,愛心的稜稜角角的不好用也不好洗。」

吼,你是真不懂還是假不懂啊?這是要當成你送我的禮物,送個愛心多浪漫啊,只會想到好不好洗,根本就是粗鄙野人的想法,能不能進化一點啊?就像買得起五克拉鑽戒的人怎麼會擔心戴著鑽戒洗衣服會不會卡到?

 

 

 

DSC03905-2

算了,你們這些臭男生是不會了解天真少女心的,還是修圖請出帥氣老闆送我一個愛心,這樣我會樂一點。

可是,不得不說,老爺你是對老婆的願望心懷怨恨嗎?明明這麼帥氣的老闆,怎麼被你修圖完之後長得好像張宇大頭鬼?

這樣哪裡有帥啦?

 

 

 

DSC03905 

好吧,不過還是比老爺本人帥....聽說我要修圖就給我擺出這個臉拍照....

對了,今年是34歲生日,以前隨著年紀變大,會很怕數自己的年紀,尤其覺得自己到這個年紀還在當學生,好像有點一事無成,但心境一轉,現在覺得也沒什麼,心靈的年紀應該比身體的年紀重要。看我還會想要愛心鍋就知道我還是少女心啊。

自小家貧,所以從大一開始就在教家教班和音樂,補貼自己的學雜費。18歲的小鬼要能唬住家長有點難度,所以老闆都會要求我們要化濃妝還要穿套裝扮老,人家問我們年紀就含混的說「20多啦」,等到真的20歲以後,就扮得更老,說28啦。

不知不覺不僅到了真正的28歲,還超過了許多,轉眼都快38了,我在作的事好像和當時沒差多少,但反而越穿越年輕。

大學時上菜市場常被推銷員攔下來說:「太太,買個肉骨燉湯給孩子喝吧?」不然就是「這是我們最新出的小學參考書,要不要給家裡小孩試讀看看啊?」

現在則是每次和新進學生聚餐,總會有人說:「什麼?妳是媽媽了?」

啊哈哈哈,果然回到學校念書,人會變幼稚年輕啊。

總之,年紀多了一歲,希望自己不要只是被老爺帶壞多了些虎爛力,還要多點實力在身上啊。

 

 

 

銀座かずや的官網是這個:銀座かず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