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
未經本人同意,任意重製散布,已經侵犯到了個人著作財產權,是違法行為。歡迎連結引用,請勿全文轉貼,謝謝。 網路上無法隔空抓藥也不能隔空診斷,為了您家寶貝的權益,寵物醫療問題一律不回答,請就近詢問可以作現場診斷的獸醫師,請見諒。

gi4.jpg

這是之前在路上拿到的「試喝罐」,很豪邁吧,直接給一罐......

 

 

大家不要誤會,這不是一篇勵志文章,只是一個無聊的笑話,所以不要有會感人肺腑的期待。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dsl003.jpg

2009年4月15日,迪士尼樂園的「怪獸電力公司」遊戲正式開幕,身為迪士尼的粉絲,這樣的大消息我怎麼會放過呢?

身在日本,還不能一睹為快的話,那我來日本唸書作什麼?(ㄜ~我好像是來唸博士班的說喔,沒關係,這不是重點,玩樂才是人生存在的意義,不是嗎?)

最近是日本的黃金週,我之前說過,從5月2日一直放到5月6日,除此之外,前一個星期三,4月29日,是昭和之日,也是放假日。

我也說啦,今年的黃金週要作一堆事,想大玩特玩是不可能啦,但是哪兒都不去,實在不甘心啊,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mac04.jpg

最近整個瘋狂買東西,倒也不是「發了」,只是確定要在日本再待上四年,有很多東西本來就想買的,終於可以順理成章的買啦。

首先,是這個去年來的時候就已經很想買的Mac Mini,不過出國前剛好缺貨,之後又一直聽說要改款,不甘心買舊款的電腦用品,就這麼一直等啊等, 轉眼間,竟然就過了一年啊,

終於等到改新款,沒想到日幣竟然高到嚇死人,在日本根本買不下手,左思右想,還是從台灣買吧!

聯絡台灣的蘇先生,請他幫我們買了寄過來,過了幾天,終於收到了。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no19.jpg

這是最近很喜歡吃的一種鍋物,是自己亂作一通的奇怪東西,但是很好吃哦!

之前我曾經作過奶燉白菜請台灣留學生吃,正好淑真帶「老干媽」來給我,柔嫚不知道哪來的點子,竟然把老干媽加到奶燉白菜裡一起吃,

這樣好吃嗎?

結果柔嫚一直說:「好好吃哦!」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來日本之後,真的覺得自己很胖,尤其跟那些瘦巴巴的日本人比,我真是一隻大母豬。

尤其日本人又是愛減肥的民族,毎次我只要說我想減肥,他們一定是開始認真的跟我討論他們用什麼方法,

不會像台灣那些不知是損友還是益友,都會安慰我說:「你不胖,你只是骨架大。」(那我不就是阿ㄆ一ㄚˋ.....)

來日本之後,也算刻意也算不經意,因為每天要騎腳踏車上學,飯錢很貴所以很省著吃,來日本三個月後,瘦了6公斤。

我身高163,現在的體重在53到54之間,可見之前真的很胖,(竟然都說出來?真是撩下去了,接下來可能連三圍都要寫出來了....),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no04.jpg

各位台灣的親朋好友們,請不要說我來到日本都不知道台灣發生什麼事,最近韓幣大跌,大家有機可趁,從韓國網站Gmarket買東西到台灣變得很划算。

本著歐巴桑貪小便宜、愛斤斤計較的搜尋天線,這樣的新聞,遠在日本的我們也是有收到啊。

我看大家都是去韓網買包包、買衣服,但是我這種務實的中年婦女妙齡少女,只會先覺得「包包很佔位子,沒地方放了」,或是「是有幾個身體,還買這麼多衣服?」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bai2.jpg

發現大家都喜歡看老爺出糗被恥笑的文章,或是我的悲慘遭遇文章也相當有人氣.......

 

可能,老爺命中註定走諧星搞笑路線,裝風賣傻挖鼻孔~

而我很適合在地上爬,然後唱著:「別人的性命是匡金又包銀~~我的性命不值錢~~」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food14.jpg

之後我遇到了另一個低潮,就是回到獸醫界。

當時是老爺他們診所的老闆一直叫我去他們那裡上班,所以我才去的。

之前也常去他們醫院東晃西晃,覺得老闆老闆娘都很和善,雖然工作很累,時間很長,但應該是個氣氛不錯的工作環境。

但是去的第一天,就完全不一樣了。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

food13.jpg

好,我承認這是一篇灰色文,為了不要讓人家看完之後心情低落,所以附上一張美麗的櫻花照。

這是東大赤門前的櫻花,覺得今年開的比去年漂亮。

 

灰色文正式開始: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ys01.jpg

這幾年,台灣好像很流行日本的「炒麵麵包」,以前在台灣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來到日本才知道:喔~就是麵包包上日式炒麵。

日式炒麵炒起來黑黑的,跟台灣炒麵不太一樣,我不知道在台灣買不買得到,但在日本這是超市到處都有在賣的東西。

FO8.jpg

日本有很多祭典或是像園遊會的地方,只要有攤子,幾乎都逃脫不了賣炒麵、烤馬鈴薯、章魚燒這一類的東西,算是很傳統的日本食物。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blog526.jpg

我們家親愛的KUMA可是雙重國籍的狗狗,之前在台灣,身兼獸醫師身分的我們,當然每年都會注意他的疫苗注射情形。

來到日本,這裡的狗狗每年都一定要施打狂犬病疫苗的,這是規定。

每年的四月到六月就是打狂犬病疫苗的期間,所以四月初,我們就收到我們住的台東區保健所寄來的資料,提醒我們要帶狗狗去打疫苗,並且要登錄拿狗牌。

這段期間,還會在一些特定的公園小學之類的地方,舉辦施打疫苗的注射點,好像比較便宜(我也不確定),但是通知單上有特別註明,如果要帶狗狗出國的,不可以到這種地方施打,一定要到醫院施打。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food31.jpg

這是在果味山的小湯匙裡發現的一個食譜,覺得超簡單又很有趣,所以趁假日來試試看。

 

 

food15.jpg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food11.jpg

某天,在櫃子裡掏出一罐甜麵醬,應該是我們上次回台灣時,到超市瘋狂亂採購的東西之一,其他東西都吃光光了,就剩下這一罐甜麵醬。

想到甜麵醬,第一個想到的料理是烤鴨三吃,但這在日本是不可能的,第二個就想到炸醬麵,不然來做炸醬麵好了。

我對炸醬麵一直有個堅持,雖然很沒來由,就是我很討厭吃有加「豆干」的炸醬麵,我覺得那不是道地的北方口味,

原因應該是我小的時候,保母家是軍人家庭,所以都有配給麵粉(據大人說啦,我也不知道台灣是不是真有配給這回事),我從小跟著他們長大,都吃麵食,水餃、包子、炸醬麵這些,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ap_20070311091210738.jpg

我們醫院有實驗狗舍,裡面有養二十幾隻的實驗狗,凡是有使用到實驗狗的,或是四年級的大學生,通通都要輪流掃狗舍。

我從今年開始正式確定要使用實驗狗,所以今年開始要輪流掃狗舍。

這是當然的事,自己使用就要自己負責照顧。

不過掃狗舍真的是一件苦差事。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sk49.jpg

上野公園的櫻花終於滿開了。

趁著假日,趕快來上野公園賞花吧。

sk02.jpg

不只上野,連我們家附近的小學旁,都種滿了櫻花。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