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
未經本人同意,任意重製散布,已經侵犯到了個人著作財產權,是違法行為。歡迎連結引用,請勿全文轉貼,謝謝。 網路上無法隔空抓藥也不能隔空診斷,為了您家寶貝的權益,寵物醫療問題一律不回答,請就近詢問可以作現場診斷的獸醫師,請見諒。

5b01f953042a74e5bab953e14c158dc03c391107.jpg

(官網照片)

#1 Burberry the Sandringham Mid-length Heritage Trench Coat, US4/UK6,Burberry 修身版中長版風衣】(已售出)

照片還沒整理完,才正要開始寫百年老宅整理文(話說這真的寫得出來嗎?),又來賣東西了。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IMG_4765.jpg

 

【#一號包包】(已售出給網友boluyang)

 

除了從日本回國前大出清以外,我好像沒在部落格賣過東西(硬說我寫敗家文的人真的錯怪我了),也沒出清過二手物品,只有在噗浪上賣過幾雙二手鞋。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IMG_4565.jpg

回國後工作了一年多,我終於可以好好在部落格上寫自己的工作了。

其實知道的人也不少(廢話,親朋好友當然知道),在回國前我們就開始努力求職,當時心中什麼也沒多想,反正哪裡有缺就往哪裡去,不過當時最想應徵的就是現在這個工作,回學校當臨床老師。

很多人以為博士畢業理所當然就應該回學校當老師,老爺鄉下家的親友們甚至覺得只要和校長打個招呼,哪個學校都隨你去。

沒,那個博士很稀奇的黃金年代已經過去,現在應徵一個缺來個幾十個洋博士外加著作等身的傢伙都不意外。當然在應徵之前我們什麼都不知道,只是有圈內人告訴我們這個學校有缺,我們就來應徵了,根本連這學校長怎樣都不知道。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0) 人氣()

其實本來是要寫屏東百年老宅的裝修經過,但我們家那個爆肝老爺,一直找不到時間把照片上傳,我又完全不想靠近他那張像垃圾堆一樣的位子,所以就不知何時才能寫出來了。

在寫出來百年老宅裝修記之前,不如先把我之前還沒寫完的台北娘家作個紀錄吧。

我台北的家是我從出生住到出國念書的房子,所以已經有三十多年了,就在我回國的前一年賣出。

在結婚的前一年我們把他重新裝修,請我當時一個學生的姊姊設計(我們都叫她龍姐),變成現在的樣子,據說當時買我們家房子的人,就是因為一眼看上了我們的裝修,所以沒殺什麼價就買下來了。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IMG_4491.jpg

兩隻小鬼為什麼一起笑到都沒眼睛?好啦,我知道荳荳是她爹該負最大責任,那金髮大眼KUMA應該只是過得太爽而已吧。

每年,是的,每年我們自己的生日、荳荳的生日都不見得有專文慶祝,但忘了從哪一年開始,KUMA生日是一定要有專文慶祝的啦。

KUMA到底幾歲?非常好算,她是2000年出生的小龍女,所以今年西元幾年,那個尾數就是她的年紀了。

今年我的文章好像真的寫太慢(什麼好像?就明明真的寫很慢),KUMA13歲的生日文都還在第一頁,竟然一年就過了。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IMG_4033.jpg

回台灣後,買鞋都是買NOAHSHOES他們家的,然後正巧他們的工作室又在高雄,所以三不五時假日我就會拜託老爺載我去高雄這都市透透氣(嗯,一直住鄉下天天看綠樹有時也是很悶的),然後就會去NOAHSHOES的工作室試試鞋,順便玩玩貓。

這個夏天我不得不掩面承認,自己買好多雙鞋,買到老闆凱西都說我買太多了,本來她一直以為我鞋穿壞了所以換鞋,但後來知道我根本從來沒把鞋子穿壞過(我的鞋子真的還滿長命的),便叫我之後要能送出或是賣出一雙舊鞋,才准再買....

因為夏天買好多雙,嘴上一直嚷著說要寫出去年家裡裝修文章的我,還是先寫寫敗家文吧,這個寫起來最快了。

至於整修的照片,還麻煩老爺你上傳快一點嘿,已經催你催了一年了....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DSC04293

近日被很多工作上的事搞得心情很不好,覺得每天除了吃飯睡覺通車外,生命和肝全賣給了工作,連假日都沒得休息,我已經連續六個星期都完全沒有假日了。

之所以會作這種爆肝又低薪的工作,純粹是因為有點使命感在,想拼拼看能不能作出一些什麼來,至於工作的故事,就以後再說啦。

想了想,我每天這麼努力,好像為的都是別人?為的都是公事?連和荳荳相處的時間都好少。

有多久我沒有好好寫寫自己的生活?給自己一點快樂?部落格就這樣荒廢了下來,等到有一點點時間可以寫的時候,坐在電腦前又不知道寫什麼,乾脆放棄不寫。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

iphone_201211_20

和KUMA大頭一起拍照的荳荳醬。

我知道現在寫這文真的也太誇張,整理一下照片,發現這大約是荳荳不到兩歲,也就是我博士還沒畢業,換言之就是快兩年前的東西。

但超過兩歲的小孩真的整個就像過了賞味期一樣,香噴噴可愛的小baby,轉眼變成滿身臭汗跑來跑去的皮蛋鬼。

我們已經打算荳荳回到台灣後的照片都不會有正面了,所以最後能在部落格上放荳荳的照片,可能就剩最後這些在日本時候的照片了吧?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IMG_3433.jpg

鄭重介紹我們家的新成員!

這據說是一隻被棄養的貓貓,本來已經有好人家要養了,但因為個性太膽小,被其他同住的貓欺負到進醫院。

聽到這身世就覺得好可憐,再看到那個臉就覺得:沒錯,這是我家的貓了。

於是.....他就來囉。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IMG_2496.jpg

荳荳從小就有學她阿木變成蜈蚣的潛力.....

 

回國後的生活其實還有很多大部頭可以寫,不過今年少了日本福袋,沒了血拼文,不知怎麼著自己也覺得沒什麼動力寫。

這個女人愛買是天性,愛買的人不論是擺到東京還是屏東都愛買.....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ecb7c90  

哈哈,找到剛搬這個房間時的整齊照片,經過寫論文的催殘後,位子早已沒那麼整潔了。

欠了大半年,欠到都過年了,部落格上的我們人還沒有回到台灣,實在是因為工作真他媽的忙到想咬舌自盡,完全沒時間更新,就一天拖過一天了。

 

終於,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我們在日本的生活真的要結束了。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

ip_338

四月雪,怎麼那麼美。

這是離開日本前兩天的最後一趟小旅行,當天來回輕井澤。

從東京出發時,還是四月標準冷冷涼涼的春天氣候,新幹線開了一個多小時,過了幾個山洞後,眼前映入的是這樣的景象,全車的人幾乎不約而同的哇了出來。

今年熱得快,東京的櫻花到四月早就謝光了,氣候早已回暖,沒想到來到了輕井澤,竟然又來到了銀色世界。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DSC00217.jpg

這真是最標準的「專業顧門口」。

今天是8月15日,KUMA寶貝13歲生日!

隨著KUMA年紀變大,越發注重美白後,我們家KUMA的臉越長越像Duffy了。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

french_04.jpg

日本台的電視上不是常看到有些很特別的店家,藏身在小巷弄間,知る人ぞ知る,一天只服務幾個人這樣的店嗎?

這種店是我心中的夢幻逸品,一直好希望能親身體驗過,但我就是不內行的人啊,也懶得到處查資料,也就從來沒有機會嘗試過。

就在要回國前,學妹說要請我吃飯,然後丟了餐廳的網址給我看,一看那個料理,只覺得「好高級法國料理啊,這種料理能給學妹請嗎?」

當時我還完全沒意識到這就是我心目中神秘小店其中之一,直到當天,學妹帶著我們走進這店,才發現神奇之處。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DSC02909.jpg

又來了,離開日本前有什麼非吃不可?

我的清單裡最後一樣,就是這個鎧塚俊彦甜點,據說非常令人之銷魂,愛甜點的人不可不嚐啊。

上次和阿嫲一起去追2012世界末日後的聖誕點燈時,就曾經嚐過他家的泡芙,真是美味啊,那現場製作的甜點一定更讚囉,就列為我回國前必吃的一樣吧。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