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020.jpg

經過前一天的回轉壽司之後,爸爸對於日本的海鮮讚不絕口,一直念念不忘海膽,一直唸著說應該多點一個的,我們跟他說:「你先去築地吃過後,會更感動喔。」

首先經過築地本願寺,之前我們都只會看一眼就筆直的往場內市場前進,但爸媽是很有文化的人,什麼東西都很新奇,所以我們這次終於有機會進去裡面看看了。

這個本願寺相當有趣,從陣陣飄來的檀香味,可以知道這是佛教聖地,但打從一進正殿,就覺得這裡長得真像教堂,竟然連管風琴都有,十足就是歐洲教堂的架勢。

看來這邊的宗教已經世界和平了~

nia021.jpg

因為這天是假日,又已經九點左右了,所以場內市場排隊的人一定超多,我們知道爸爸媽媽對這種排隊是很受不了的,所以只打算帶他們參觀一下排隊的人潮,就往場外市場不用排隊的料理店前進。

nia023.jpg

這一家料理店是連鎖的,上次帶朋友來時,場內市場剛好休息,只好退而求其次來這裡吃,發現東西還不錯,種類又很多,所以這次就帶爸媽來這裡了。

nia022.jpg

我們兩個合吃一碗綜合丼飯。

nia024.jpg

爸跟媽則是幫他們各點海膽鮭魚丼飯,以及鮪魚丼飯。

看得出來爸的碗裡已經少掉許多,因為東西一上來,實在太好吃了,爸爸西哩呼嚕就扒掉好幾口飯。

nia025.jpg

因為爸媽難得來這,我們還多點了一個現烤鮑魚,是從水族箱裡直接拿出的鮑魚,放在火上烤,看到這種過程我不是很喜歡,所以就忘了拍中間過程,

轉眼間只剩殘骸了。很好吃喔。

nia026.jpg

這就是菜單上的照片,真的就是這樣烤,沒有騙人喔。

nia027.jpg

吃飽喝足了,我們慢慢散步走到銀座,讓爸媽感受一下國際精品大街的感覺。

結果又發現一家「和光甜點」。爸爸這次可能是來產業巡視喔。

nia028.jpg

這一天不知道是為什麼,可能是因為假日吧,整條街封街,原本的馬路中央,還被放上優雅的咖啡座,讓路人休息,也不用點任何東西。

坐在這全日本地價最高的地方曬太陽,真是奢侈無比啊。隨便一個巴掌大的地方都是我一輩子的薪水吧!

nia029.jpg

銀座可以直接坐電車到淺草寺,這就是我們下一站行程了。

nia030.jpg

遇到春分三連休,路上滿滿的是旅客啊。

nia032.jpg

大草鞋,拍照留念囉。

nia031.jpg

還要吃一吃有名的人形燒。

nia033.jpg

這是淺草寺附近很有名的一家「大學いも」,其實就是番薯啦。

我覺得他做的有點像拔絲地瓜一樣,但比較軟一點,還可以沾著店家付的蜜汁吃,還算不錯。

nia034.jpg

就是像這樣的東西,看的出來賣的很好喔。

nia061.jpg

因為這天早上去築地的時候,我們早有準備,帶了保冰袋去買海鮮,本來爸媽看到價錢還一直說不要不要,我們才不管他咧,難得來日本,不讓他們吃到過癮怎麼值得?

所以我們這一晚的食譜是:安鱇火鍋、新鮮扇貝。

nia047.jpg

這樣一個干貝,比KUMA的頭還大,但是KUMA小姐不太配合,只會一直舔,很難看出有多大。

nia050.jpg

拿我的手來當比例尺,比我的手掌大,這樣清楚嘛?

nia051.jpg

結果媽說我們是學科學的人,這樣太不精準,拿出尺來,15公分寬喔。這樣夠清楚了吧。

這樣的扇貝氏店裡最小的,一個400,我們買三個1000。

至於這一餐的料理方法,相當有趣,下一篇再來好好介紹。

nia062.jpg

飯後還加上番薯的點心。

nia063.jpg

這是把一個蘋果挖空,塞進番薯餡的點心。

nia065.jpg

切成四半,一人一個,好好吃喔。

nib046.jpg

這天還有發生一件有趣的事:爸媽來到日本,吃到日本的米就讚嘆不已,一直說回到家裡如何適應台灣的米呢?

我們覺得很奇怪,因為我們買的是最便宜的米,只是電子鍋很棒,所以煮的很好吃啊,台灣的米應該也不差才對(其實是我對米不算很挑啦)。

媽媽一開始還不相信,他堅持大同電鍋煮的飯比電子鍋好吃,於是我們就做了一個小實驗,同時用電子鍋跟大同電鍋一起煮飯,然後比比看誰煮的比較好吃。

想當然爾,雖然大同電鍋能燉能煮,但是煮飯的功力硬是比電子鍋遜了很多。

推翻了媽媽對電子鍋的刻板印象,下一步,老爺竟然開始鼓吹媽媽買一台電子鍋回去吧,既然家裡這麼重視飯的品質,就買吧。

nib047.jpg

於是我們上網找了Tiger最便宜的一款電子鍋,也是日本製的。

沒想到日本人效率這麼高,用日本amazon買,早上訂貨,下午就送到。

nib045.jpg

試用看看,煮的相當好吃啊。

 

 

關於築地跟銀座:

築地銀座散步行

 

其他行程:

爸媽日本遊(一)上野~東大~谷中銀座

安鱇火鍋+扇貝

爸媽日本遊(三)箱根:一の湯

爸媽日本遊(四)周遊箱根

爸媽日本遊(五)六義園賞櫻~早稲田~荒川鐵路

爸媽日本遊(六、七)富士山別墅行~貓頭鷹及花園

爸媽日本遊(八)上野公園櫻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