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098.jpg

在箱根的第二天,我們開始周遊的行程。

先從「塔の沢」站坐登山火車到「強羅」。

nia099.jpg

這是日本唯一的登山火車了。利用「之」字型的設計會車登山,相當有意思。

nia100.jpg

其實整個箱根的公路網也已經建立的很好了,這個登山火車,並不會節省時間,只是增添旅遊的樂趣。

這個登山火車的路線可是已經成立120週年囉。

nib002.jpg

中間有一段很長等會車的時間,鐵道迷們跑下車照相,小朋友也下去跟著要照相。

車長看到這樣,乾脆把帽子拿下來給小朋友戴著拍照。真是好可愛。

我想日本應該有很多小朋友的夢想是「長大要開火車」吧,不過我相信,這樣的夢想如果在台灣,應該會被大部分的爸媽罵:「不好好念書,想當什麼麼司機,沒出息~」

所以說日本人重視群體忽略個人,所以沒有夢想,我才覺得台灣人沒夢想呢,也沒有勇氣幻想,更不鼓勵想像,小孩子的創意都是這樣被抹煞掉的。

nib004.jpg

這天還正好看到有人在收鐵道的聲音,爸爸覺得很不可思議,不能理解他在幹嘛。

nib006.jpg

這就是我們坐的火車頭。

nib009.jpg

接下來,我們前往強羅站旁有名的銀豆腐吃豆腐去囉。

nib007.jpg

豆腐相當的滑嫩,大家都吃的很高興。

nib003.jpg

行程繼續。

我們搭上登山軌道車前往「早雲山」站。

nib011.jpg

這個軌道車我上次已經讚嘆過了,因為要爬山,所以車廂內設計成階梯狀,這樣人就可以保持直立的坐著,比之前在奧地利要坐上夏夫堡山頂的蒸汽火車,來的舒服多了。

nib012.jpg

之後要轉乘纜車,前往最高點「大涌谷」。

nib013.jpg

這個雙軌纜車坐起來很穩也很舒服,想到台灣的貓空纜車,真是有點感嘆啊。

到底是什麼原因讓台灣的公共建設通常只有「爛」字可以形容嘛?

nib015.jpg

接近目的地時,就看到許多地熱冒出。

nib016.jpg

終於到了。

nib017.jpg

標高1044公尺,真的很冷喔。

nib018.jpg

跟著人潮往步道上爬,去年我們來的時候,這裡沒有開放,這次就讓我們成功爬上來了。

nib019.jpg

拍照留念。

nib022.jpg

當然這裡有名的就是黑玉子,就是殼煮的黑黑的雞蛋,但是因為他標榜煮的很久,所以其實蛋都老老的,並不好吃。

nib023.jpg

不過據說吃了會長壽,許多日本人來到這裡,還是不會錯過吃個玉子再回家的。

nib024.jpg

我們則是選擇眼睛吃冰淇淋,不不,真的是去吃冰淇淋,這裡有名的蛋冰淇淋,真的滿特別的喔。

之後我們坐纜車往山的另一頭下去,到達蘆之湖乘坐海盜船。

nib025.jpg

這艘就是我們要坐的海盜船。

nib026.jpg

左手邊那艘設計就不一樣。

nib029.jpg

我們坐的這艘船的上面設計好可愛,還有海盜船長。

nib027.jpg

望遠鏡水手。

大概是受迪士尼的影響吧,看到這裡,真想跳上旁邊的繩子,一路滑下來,覺得很帥!

nib028.jpg

果然,旁邊就立了警示牌,叫大家不可以爬上繩索,也不可以把它當滑車玩。

沒辦法啊,日本小孩很多都是迪士尼養大的,不寫這些標語,恐怕真的會想爬上去玩啊。

nib030.jpg

我們就坐在船長室後面,看他開船~~看到睡著...........

nib033.jpg

我們坐到「元箱根」下船,找了一家便宜的餐館吃飯。

nib031.jpg

大家點了拉麵來吃。

nib032.jpg

爸媽覺得還算不錯,我們一直跟他們說:「這還不是很棒的日本拉麵,千萬不要以為日本拉麵就只是這樣,改天再帶你們去吃好吃的。今天只是填飽肚子而已。」

nib035.jpg

之後往「箱根町」方向走,這是中途的杉並木道。

nib037.jpg

到達箱根關所,稍微看一下。

就這樣,我們大致上把箱根都繞了一圈,使用了各式各樣的交通工具,也相當的有趣。

其實說實在,這些周遊勸可以使用的交通工具,如果只有巴士的話,雖然一樣可以達到周遊箱根的目的,但有趣度就會減少很多。

每次看到人家日本這樣設計跟規劃觀光,真的會很感嘆,台灣的觀光到底在發展什麼?

台灣好山好水,吃的東西又多樣化,想放鬆有溫泉、想看自然景觀有玉山太魯閣、想要文化有故宮,更別說台灣是個多文化族群匯集的地方,人文條件多麼豐富,有太多的條件可讓他發展成一個外國人很愛來旅遊的美麗觀光小島。

為什麼總是不能好好規劃開發?光是一個機場捷運,連個影子都沒看見,請問是要觀光人潮打哪來?

竟然還想靠大陸人來觀光救經濟,到底有沒有搞錯,只要我們觀光做得好,根本不用看他們大陸人,光是日本歐美的旅客,就可以讓我們接到手軟。

大陸人不是很討厭日本嘛,可是日本也是滿滿到處都是大陸觀光客。

只要規劃的好,誰去管你政治怎樣,錢就源源不絕的滾進來了。

 

但是台灣到現在,還是整天外省人台灣人,藍的綠的,你爭我奪,真的不知道在分化台灣什麼?該做的建設一個都沒有。

我有時都會想,幾十年前的恩怨了,現在還提,能解決什麼?

因為白色恐怖、二二八恨國民黨,因為經濟蕭條恨民進黨,大家都在那裡分外省人本省人,那像我這種爸爸是反共義士,媽媽是南投人的,嫁的先生又是客家跟閩南混血的人,然後現在又到日本念書,這樣我是什麼人?

我該被送去靖廬遣返,滾回大陸去?還是罵台灣是鬼島?還是我會說台語所以我是臺灣人?還是我曾經投過陳水扁當市長,應該要被紅潮批掉?還是我崇日,所以是漢奸,最好槍斃掉?

所以我每次看到身邊的人藍的綠的義憤填膺話當年,尤其講到的是當年某某祖先如何被迫害,如何不公平,如何貪腐,所以我們要恨這個黨,要恨那個黨,我真的感到很厭煩,也很賭爛,

對!!我很賭爛,因為我不知道我是那裡人,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在罵我,只因為我的祖先有很多來源。

而你現在說的這些,我一件事也沒親眼看過,也沒有一件事是我做的。

我只知道會收回扣的不只國民黨,民進黨也不輸人,就連民間老百姓小企業也很會收回扣,我知道會上街頭抗議的不只民進黨,國民黨的還會帶卡車衝撞,叫大家罷工。

從上到下,大家是比爛的嘛?檢討別人之前,先問問看自己是不是真的行的正坐的正吧。

 

啊,不說政治了(我本來就是政治冷感的人),回到美麗的箱根。

nib038.jpg

在一之湯住宿有個好處,就是可以去箱根各處一支湯的分館,免費泡湯。

所以我們特地來到仙石原的一支湯分館,想泡泡跟前一天碳酸泉不一樣的硫磺泉。

nib039.jpg

這個旅館大約只有十間,相當小,但是湯屋很棒,還有露天跟室內兩種。

開心泡玩澡,我們就打道回府了。

nib040.jpg

回到新宿歌舞伎町吃飯。

nib043.jpg

我們很沒創意的又回到上次吃的すずや,吃豬排飯。

因為這家真的很好吃。

nib044.jpg

歡樂的旅程,還會繼續下去。

 

之前箱根旅遊的文章:

箱根溫泉行一~蘆之湖、大湧谷、一の湯

箱根溫泉行二~一の湯、玻璃之森、小王子博物館

箱根溫泉行三~御殿場OUTLET

 

 

 

本次旅遊其他行程:

爸媽日本遊(一)上野~東大~谷中銀座

爸媽日本遊(二)築地~銀座~淺草寺

安鱇火鍋+扇貝

爸媽日本遊(三)箱根:一の湯

爸媽日本遊(五)六義園賞櫻~早稲田~荒川鐵路

爸媽日本遊(六、七)富士山別墅行~貓頭鷹及花園

爸媽日本遊(八)上野公園櫻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