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
未經本人同意,任意重製散布,已經侵犯到了個人著作財產權,是違法行為。歡迎連結引用,請勿全文轉貼,謝謝。 網路上無法隔空抓藥也不能隔空診斷,為了您家寶貝的權益,寵物醫療問題一律不回答,請就近詢問可以作現場診斷的獸醫師,請見諒。

kumasick20.jpg

最近我因為實驗,得到了兩隻新的實驗狗,本來自己實驗用的狗狗,自己可以取名字,但是我一點都不想幫他們取名字,只繼續使用管理番號,

我希望對我來說,他們就是08-50跟08-52的實驗狗而已。

為什麼這麼狠心呢?聽我慢慢說來。

在入學指導的時候,老師就特別說了:「研究用的實驗狗,最終都是要安樂死的,這是必然的,不要在那裡說什麼很可憐的話....」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警告!!

本文中有很多很多的本人大頭照,膽小者勿入!!

ㄜ~~避邪鎮宅者歡迎使用。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ap_F23_20080413062015583.jpg

從4月1日開始,我們就告別那不上不下的研究生身分,正式成為博士班學生了(好像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就是自己很開心罷了)。

我加入的外科研究室,跟老爺加入的高度醫療研究室,基本上算是一個外科聯合研究室,大學部學生、博士班生、研修醫還有教員加起來,約有50人。

這麼多的人,當然不可能塞在一間小小的研究室裡面,所以我們大家是分散在醫院的三樓跟四樓,總共四間的研究室裡。

ap_F23_20080413062021406.jpg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blog718.jpg

來日本一年了。

ap_F23_20080413061554947.jpg

我們是在去年櫻花爛漫的季節來到日本,開始東大新生活的。

JL10.JPG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ueno01.jpg

爸媽這次之所以挑這個季節來日本,一來是因為我們剛好新學期快開始了,應該會有一小段時間比較閒,

二來是因為這時候正好是日本的櫻花祭,這麼漂亮的季節,當然要來看看囉。

ueno02.jpg

西鄉隆盛銅像。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nib089.jpg

各位,爸媽日本遊的行程即將進入最高潮,叔公要帶我們去富士山的別墅渡假。

富士山的周圍有五個湖,每個湖各有特色,這是最西邊的湖~本栖湖。

這是五湖中最深的湖,而且這裡有一個很有名的景色。

nib090.jpg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nib049.jpg

這一天的早上,我們來到駒込的「六義園」賞櫻。

六義園是一個很有名的日式庭園,裡面有種一些「垂櫻」,根據賞櫻的情報,這裡的櫻花已經到「七分咲き」的程度,正式適合賞櫻的時候,而我們原本想去的上野公園,花才剛開而已,所以這天早上就來這裡賞櫻。

「見頃」,代表現在正是賞櫻的時間。

nib050.jpg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ia098.jpg

在箱根的第二天,我們開始周遊的行程。

先從「塔の沢」站坐登山火車到「強羅」。

nia099.jpg

這是日本唯一的登山火車了。利用「之」字型的設計會車登山,相當有意思。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nia097.jpg

箱根和日光我們都去過,印象也都很不錯,這次爸媽來,因為停留的時間夠久,我們就打算帶他們去泡泡溫泉。

因為箱根的交通比較便利,爸媽也都沒去過,所以我們決定帶他們來箱根玩。

跟上次一樣,我們這次選擇的一樣是買小田急的Freepass,一樣也是住在一之湯本館。

nia067.jpg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nia046.jpg

上一篇說過了,我們這天晚上是吃安鱇火鍋跟扇貝,這一篇好好來介紹一下。

 

[安鱇鍋材料]

1.安鱇魚的肝臟+魚肉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nia020.jpg

經過前一天的回轉壽司之後,爸爸對於日本的海鮮讚不絕口,一直念念不忘海膽,一直唸著說應該多點一個的,我們跟他說:「你先去築地吃過後,會更感動喔。」

首先經過築地本願寺,之前我們都只會看一眼就筆直的往場內市場前進,但爸媽是很有文化的人,什麼東西都很新奇,所以我們這次終於有機會進去裡面看看了。

這個本願寺相當有趣,從陣陣飄來的檀香味,可以知道這是佛教聖地,但打從一進正殿,就覺得這裡長得真像教堂,竟然連管風琴都有,十足就是歐洲教堂的架勢。

看來這邊的宗教已經世界和平了~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nia011.jpg

第一天,天公不作美,從早上開始就一直綿綿細雨,玩性大減。

所以我們決定先由室內玩起,先帶爸媽去我們平時假日買菜採購的好夥伴~上野多慶屋。

一到多慶屋,爸媽就被可怕的人潮擠的頭昏眼花,我們可是習慣了,日本人平時溫文儒雅,到搶這種折扣品的地方,每個人也都是動作迅速確實,十分粗野,用力擠人絕不客氣。

nia001.jpg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buy01.jpg

上星期四阿澍的爸爸媽媽來日本玩,除了帶了一堆愛心補給品之外,我們也趁機郵購網購了很多東西,託他們帶過來。

台灣買什麼最有價值?電腦周邊產品當然不用說,備份用的硬碟硬是狠狠的買了兩個過來,其中還有這個網路上訂購的的名片夾。

當初是看水晶家的Asky訂做了可愛的項圈,對這個老闆的店有印象,只是當時沒啥需要,所以沒有想訂。

最近因為得參加學會需要印名片,在學會跟大家介紹時,直接由錢包掏出名片好像有點奇怪,所以想要買一個名片夾。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gr03.jpg

我們這邊的體制是這樣:獸醫系要唸六年,第四年開始要加入研究室做研究,畢業等同碩士學歷,

畢業之後想要往研究發展,可以唸博士班四年。

或是想專心鑽研臨床部分,可以加入研修醫制度,為期兩年。

所以我們外科所謂的畢業生,就是大學部六年級,博士班四年級,以及研修醫二年級。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buy16.jpg

為了慶祝我們考上博士班,我們大手筆採購了一張沙發、一張貴妃椅、還有一張雙人床墊。

什麼?你說我家太小放不下?

我這就放給你看~~

bed15.jpg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