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04.jpg

親愛的老師,抱小孩和你的形象太不符合了,今日篇首照片就給你了。

怎麼會出現這種照片呢?

話說荳荳都四個多月快五個月大了,我也回到學校三個月,老爺他們再生團隊說要幫我辦「復帰」派對,歡迎我回來學校,也慶祝荳荳出生。

我的工作都如火如荼忙起來了還慶祝我回來?感覺怪怪的,不過人家的心意,除了感激還是感激。

自從我被安排到老爺這房間後,我好像自然而然被歸成再生團隊的人了,他們團隊裡什麼活動都會邀我參加,而我整天又和腫瘤組那一群女生混在一起作實驗討論,偏偏就和我自己得骨科炎症團隊大脫節,感覺很奇妙。

 

 

 

wp25.jpg

因為我想喝酒,也不想在人前餵奶,所以我直接先拿中午擠好的奶給把拔餵,還可以去實驗室忙完再回來。

晚餐想好好吃一頓,就要先把小的撂倒啊。

 

 

 

wp05.jpg

很愛荳荳的高橋妹妹,一抱起荳荳都手足無措,深怕不小心把她摔下去。

不過她越怕,老爺越愛丟給她抱啊。

 

 

 

wp08.jpg

吉田本來念獸醫前就是護士,看到小孩沒在怕的,一把就抱了過來,還一邊說:「啊,真的是『小鍾桑』耶」。(穿心....)

 

 

 

wp09.jpg

助教抱荳荳也抱得怕怕的。

我們當爸媽的都沒在怕了,你們別怕啦。

 

 

 

wp12.jpg

就這樣換手來換手去,大家一直抱荳荳。

 

 

 

wp15.jpg

小孩扔給別人抱,我要來研究今天晚上吃什麼了。

今晚的料理是「お好み焼き」,至於是關東風?關西風?廣島風?沒人知道。

 

 

 

wp16.jpg

淋在上面的醬汁買了好多罐,還買了很高級的,但我們貧賤人家的嘴,分不太出好壞,覺得和超市賣的便宜貨沒太大差異說。

 

 

 

wp24.jpg

今年高度醫療的四年級生初次登場,這一餐就由他們來負責了。

男生的森田桑就坐在我的位子旁邊,明年高橋妹妹畢業後,沒人可以欺負,他是下一個可能人選,呵呵呵。

 

 

 

wp20.jpg wp21.jpg

看他們準備作菜的架式不錯,不過前輩我們只在乎好不好吃啊。

 

 

 

wp22.jpg

來哦,來張合照。

怪了,大學部的學生都有條件反射耶,只要相機一拿出來,不管在忙什麼,立刻都要比個YA!

 

 

 

wp18.jpg

煎好了,快加上配料哦。

 

 

 

wp23.jpg

等了好久,終於吃到了。

每次這種聚會都要等老師忙完門診手術才會開始,所以這次挑在星期三,西村老師的手術比較少的日子,但還是免不了要拖到晚上八點多才能吃。

在餵奶中的奶媽我,現在超怕餓,怎麼能等這麼久?為了怕失態,我已經先偷吃了些點心墊胃。

 

 

 

wp34.jpg

正餐吃完,南桑開始作韓式的甜點,黑糖餅,就是很像煎餅的東西,裡面包了以黑糖為主的甜餡,冬天去韓國玩還滿常看到在賣的。

我們上次去韓國參觀是夏天,沒吃到一直很遺憾,芳我桑上次去韓國玩時送了我一包調理包,但上面全部是韓文,沒一個字看得懂,就一直放到現在南桑才作給我們吃。

熱呼呼的內餡裡面甜甜的,還帶有肉桂的香味,我真的好愛啊,好想多吃一片....。

 

 

 

wp26.jpg

大人忙著吃,小孩在一旁乖乖睡,很好。

 

 

 

wp38.jpg

中場休息,荳荳醒來接客。

 

 

 

wp40.jpg

沒想到看來對小孩最沒輒的河原桑,竟然成功的收服了荳荳,把她逗得呵呵笑。

可能心智年齡比較接近,可以心意相通吧,哈哈。

 

 

 

wp32.jpg

再來第二輪,高橋妹妹妳辛苦了。

 

 

 

wp36.jpg

送妳一張個人照。

 

 

 

wp42.jpg

就在我們要幫荳荳換尿布的時候,突然間,大家拿出了一個藍色提袋,說是要給荳荳的慶生禮。

什麼藍色提袋?那可是Tiffany踢昏你耶!

只要遇到我這種沒腦的女生,拿出踢昏你我就馬上嫁給你!(是說,當年好像有人沒拿出踢昏你我也嫁了....)

阿木我都還沒收過Tiffany當禮物,荳荳妳才四個月大就有Tiffany了,阿木我四個月大的時候,只會被帶到國父紀念館的草坪滾來滾去,沒有踢昏你,只有滾昏你....

 

 

 

wp41.jpg

來拆禮物,荳荳有很認真的在看。

 

 

 

wp43.jpgwp45.jpg

荳荳,這是妳的慶生禮呢,看到了嗎?

人生中的第一個Tiffany在四個月大就達成,妳也太幸福了。雖然媽媽對於沒人用Tiffany求婚還是耿耿於懷。

 

 

 

wp47.jpg

哦,還有卡片!

 

 

 

wp48.jpg

裡面是大家獻上的祝福。

以前我都是扮演寫卡片的那個角色,今日突然變成主角,有種身在鎂光燈下的不自在感,但又好感動。

 

 

 

wp49.jpg

讀著大家的祝福,一句一句看著,感動到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想到我生產的時候遇上東京輻射水的危機,每天每天都收到大家送來的水,尤其是老師天天來關心我們照顧孩子有沒有問題,那種真切的人情味,讓我深深感受到「一日為師、終生為父」的情感。

研究無法突破的時候,實驗不順利的時候,覺得前途茫茫的時候,想放棄的念頭從來沒停過,但只要一想到從進來學校以來,受到多少人的照顧與關心,這個念頭馬上會被壓下去,大哭一場後總是要再面對現實的。

 

 

 

wp52.jpg wp51.jpg

食物派對繼續中,但我們要把小孩打包回家睡覺了。

 

 

 

wp53.jpg

來個近照,看看荳荳的Tiffany湯匙,這Tiffany經典的愛心圖案真的好好看。(好想據為己有)

正面還有刻上荳荳的名字英文拼音。

 

 

 

wp54.jpg

看看荳荳對它的反應。

 

 

 

wp55.jpg

孩子,看到藍盒子是該高興,但不是一嘴咬上去嘿。

 

 

 

wp58.jpg

拿給荳荳看她對這個湯匙的反應。

嗯,先從愛心咬一口看看。

 

 

 

wp59.jpg

再舔個一口。

 

 

 

wp56.jpg wp65.jpg

正面反面都親一個。

 

 

 

wp62.jpg wp63.jpg

媽咪,妳看我可以把整支湯匙吞下去耶!

 

 

 

wp60.jpg wp61.jpg

側面我也要試試看。

 

 

 

wp64.jpg

啊我們這樣也算含著銀湯匙出生吧?

拿了人家的祝福禮,要健健康康快樂長大嘿。

看來再生團隊的玩樂咖,又再加了荳荳這一名成員,一整個拉低...平均年齡啊。

(這一篇我整個大困惑,不知道該放在我的校園生活紀錄,還是荳荳的成長紀錄?)

 

 

 

題外話生活小記:

life2.jpg

前一陣子無意間看到一輛廂型車上貼了張海報,原來是在惠比壽花園廣場有台灣祭的活動,現場會有台灣家鄉味。

看看目前手上的研究進度,覺得到畢業前可能都無法回台灣渡個假,本來我們兩人已經打算就帶著荳荳這個中國籍的小鬼勇闖台灣祭。

但後來聽說好像東西不多,排隊又要排非常久,加上當天的氣候一下猛暑一會兒下雨的,要扛著一個嬰兒坐將近一小時的車,如果沒辦法得到什麼滿足,恐怕會更無力,於是決定放棄,在家滾來滾去看電視吃零食比較實際。

鹽酥雞我們自己會作,就算不作,超市裡到處買得到好吃的日式家常炸雞,也十分美味,用不著自己辛辛苦苦在大熱天起油鍋炸雞,只要再加上個珍珠奶茶就有九十分啦。

以前在台灣當上班族時,每到下午同事們總會相約買飲料喝,我是古早人,對這些甜甜的飲料不是不愛,只是都會乖乖聽中醫師的建議,不喝冰飲少吃甜食,所以我不是那種每天沒有來個一杯五百CC就活不下去的人,來到日本對這一味也沒特別想念。

但是離鄉久了,家鄉什麼鬼東西看在眼裡都有種幸福感,吃炸雞一定要配珍珠奶茶的啦!

翻一翻櫃子裡的貯糧,還有一些別人送的珍珠,自己煮了珍珠奶茶來喝,還要假掰的加上粗吸管,這樣才夠道地。

那吸管可是珍寶,用完不能丟,得洗一洗再利用。

 

 

 

 

life1.jpg

不過在日本生活也有別的快樂。

某天在超市的特價區翻到一顆哈蜜瓜,保鮮膜包得緊緊的,摸來有點軟軟過熟的感覺,只要日幣300,旁邊站著幾個超級歐巴桑,但小的我年輕眼明手快,一伸手拿了這個哈蜜瓜稍微看一下,就直接塞籃子不讓他們有勝算,驕傲的甩甩馬尾繼續逛超市。

特別去找了一下,這個哈蜜瓜平時在超市是要價1280的高級瓜,不知為何有這種瑕疵品可撿,總之非常幸運。

拿回家後趕忙獻寶給老爺看,要他殺了哈蜜瓜來吃,一打開保鮮膜,才發現裡面還有個餐巾,再用膠帶黏起來,看來就是個不小心被摔到的哈蜜瓜,還貼了OK繃,可愛極了。

切開來後發現這瓜皮好薄,兩人用湯匙挖著吃,一口吞下,全都說不出話來,真是香甜好吃到流淚,不愧是高級貨。(雖然受了傷但還是不損其風味啊)

剩下半個我們捨不得吃,把它冰進冰箱,第二天早上再拿出來吃,順手挖了香草冰淇淋加上面,更是一絕。

一大早就可以吃冰淇淋這種垃圾食物當早餐,兩個幼稚鬼高興的手舞足蹈。

一大早就隨便吃還不會被念,只能說「當大人真好!」(荳荳妳也想照辦?等妳長大再說!)

自此之後,我每隔幾天就去巡一下有沒有又被摔到的哈蜜瓜,可惜店員手很穩,沒讓我再有機會撿到便宜,氣到想自己拿瓜起來摔(不過這樣得買原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