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_01

開頭第一張照,荳荳就來個美背犧牲演出...(明明是太熱...)

在沒有小孩之前,我們最愛的假日享受,就是當沙發上的馬鈴薯。煮個一大鍋食物,抱著零食,躺在地上看電影或是影集,超快樂的。

節食?那是平日的事,假日就是要用力吃啊。

傍晚時帶KUMA出去散散步,兩個人聊聊天,這就是下町的假日午後風情。

在懷孕時,我一直很難想像我們的生活會變成什麼樣子,多了一個小孩在中間轉來轉去,日子會變成怎麼樣?

兩個人的中間牽著一雙小手的感覺又是什麼?

更要命的是,我難得的假日會不會變得很無趣,都在陪小孩玩無聊遊戲、說故事、只能去親子餐廳、從此變黃臉婆?

 

 

 

0807_2.jpg 0820_1.jpg

剛出生的小孩要先搞定作息,所以前幾個月我們的生活還是不得不繞著荳荳的娃娃作息轉,四小時一個週期。

不過現在回想起來,小孩還真是越小越好解決,在我們的軍事訓練下,荳荳醒來或是睡著,時間精準的像訂鬧鐘一樣,只要她睡著的時候,我們就可以盡情的吃喝零食看電視,還能優雅的喝下午茶。

假日過得還挺自在的。

 

 

 

Da10.jpg  

再大一點的荳荳,還能和無聊把拔玩仆街遊戲。(好,我知道是被逼的...)

不過這等快活的日子,到了小鬼會走之後就再也沒有了。

滿屋跑來跑去,把東西移過來移過去,只要她醒著就是人仰馬翻。

 

 

 

ms_02

這個時候就要帶小鬼出去消耗體力。

正好阿罵也來日本三個月,假日就是親子時間,不但要帶體力充沛的荳荳出去跑跑轉轉,也要帶阿罵出去逛逛看看。

就說說我們這一陣子的假日趁著阿罵在,去哪蹓躂,作了哪些事吧。

 

 

 

ee2e110 

距離我們家幾站車程的南千住,似乎是個挺熱鬧的區域,之前找房子時也曾經找到這一帶,對周邊一些商場印象不錯。

假日逛街買東西就最符合闔家歡樂了,來去瞧瞧那邊有什麼好了。

 

 

 

ms_04

逛著逛著,突然發現這個招牌,原來這附近有浪花家鯛魚燒的店,還說是麻布十番總店的直營店,一直沒機會嚐到這有名的浪花家鯛魚燒感到很可惜,沒想到在這可以遇到。

雖然不是本店可能口味有差,但八九不離十吧,既來之則吃之。

唯一的困難點是,店家搬移到新店面了,沒有地圖,就只有幾句話形容新店的位子,這我們當真找得到?

 

 

 

ms_05

最後是靠唉瘋的GPS才找到這隱身住宅區的小店。

 

 

 

ms_08 ms_10

不論是熱呼呼的鯛魚燒,還是裡面包紅豆冰的冰鯛魚燒,一份都是150日幣,十分平價。(當然是以日本物價來說囉)

以前我們最喜歡人形町柳屋的鯛魚燒,每次到人形町一定少不了排隊半小時買鯛魚燒的行程。

同樣和柳屋並列東京兩家最有名鯛魚燒的浪花家,到底如何呢?

沒吃到本店好像不能說什麼,但我覺得這家分店的就比柳屋的更好吃耶,當然兩家都很棒啦,只是差那一點點微妙的不同,不過冰的部分是浪花家大勝,柳屋的冰鯛魚燒我覺得很普通....。

這家店離我們家那麼近,以後冬天想現吃熱呼呼的鯛魚燒時,就可以直接騎腳踏車來囉,花個二十幾分鐘就可以享受到的美味,真棒!

 

 

 

ms_11 ms_12

回到南千住車站附近的shopping mall,在一旁的二手市場逛起小孩的衣服,可惜沒看到喜歡的又覺得很貴,還是覺得上網買拍賣貨最划算。

 

 

 

ms_14

平時省吃儉用,假日就是要出來給人家賺一下的。

中餐吃迴轉壽司。

 

 

 

ms_20

這一家店普通並不算特別好吃,但荳荳的生魚片初體驗就給了這家店了。

 

 

 

wood_24

隔天,家裡附近的公園有小型園遊會,是對面的建設公司辦的敦親睦鄰活動。

來看看裡面有些什麼活動呢?

首先第一個攤位就是磨菜刀攤位,我們也拿了兩把刀去磨。(這和建設公司到底有什麼關係啊?不懂)

 

 

 

wood_09

一去就領到了免費的爆米花。

 

 

 

wood_15

還有免費的冰。

 

 

 

wood_12

小朋友才有的泡泡手槍。

 

 

 

wood_13

不過荳荳對這些泡泡似乎很無感。

 

 

 

wood_07

接下來玩彈珠台。

 

 

 

wood_08      

托荳荳的好手氣,贏得了一罐洋芋片。

工作人員在一旁還說:「要給小孩子吃啊,不要變成爸爸的下酒菜哦。」-->會啦會啦,會分她兩片。

 

 

 

wood_22

最有趣的莫過於這個兒童木工教室了,不愧是建設公司,總是要來親自體驗一下當「日曜大工」才對咩(假日才作木工的業餘人士)。

 

 

 

wood_06

對象是小孩子,讓小朋友們親自使用工具,作出一張小椅子,一旁還會有工作人員指導,一切當然都是免費的。

這活動看來好趣啊,我們家也有小朋友(雖然是嬰兒級的),人家也想作張小椅子,可以嗎?

 

 

 

wood_17

問了一下工作人員大人能不能作?太好了,可以耶!

老爺二話不說抱著他寶貝女兒來作木工。

 

 

 

wood_19

但是過程實在太可怕,一歲奶娃小鬼還是閃邊去,我們大人來就好了。

之後再換妳作嘿。

 

 

 

wood_18

荳荳並不介意沒親自參與,對她來說,有爆米花吃比較實際啊。

 

 

 

wood_20

經過一番敲敲打打,加上作錯拆掉重釘,總算是完成這張小椅子了。

荳荳坐上去剛剛好呢。

 

 

 

wood_25 wood_26

回家後,用砂紙磨一磨銳角和粗糙的地方,這張就是荳荳專屬的小椅子囉。

從此看書吃點心,都會要她坐好了再開始,通常只要有食物的誘惑,荳荳都會作的非常好,如果有起司,還能口齒不清的說「借借」(謝謝)。(對阿母的母奶都只會點點頭表示感謝,我輸給母牛的起司了!)

 

 

 

wood_27

對了,彩衣娛親當然是少不了的啦。

 

 

 

wood_28

家裡的老么總是愛管老大怎麼吃飯.....。

荳荳,妳真的不用教KUMA怎麼吃飯,她吃過的肉肉比妳吃過的飯還多!

 

 

 

ginza_04

另一個帶小孩放風的好地方是銀座三越。

對耶,真的不知道為什麼,這一年我常常跑三越逛,雖然永遠都只有帶回一袋麵包當戰利品,但還是常常去,可能是銀座假日的氣氛很好吧?

這一年去的次數比我之前四年加起來都還多啊。

 

 

 

ginza_07

到銀座逛最快樂的事,就是把荳荳和老爺扔去三越樓上的庭園自生自滅玩耍,阿母我暫時偽單身去釣帥哥逛銀座的商店,有了uniqlo和gu之後的銀座好親民,逛的開心,如果想滿足一下血拼慾,也不至於到大失血。

 

 

 

ginza_04 ginza_05 ginza_06 ginza_07 ginza_08 ginza_09 ginza_10 ginza_11 ginza_12 ginza_13 ginza_15 ginza_16 ginza_17 ginza_18 ginza_19 ginza_20 

荳荳有個水就可以自嗨玩潑水節遊戲,相機也可以滿足宅男老爺的需求。

貴婦我去當,你們自己好好玩嘿。

 

 

 

ginza_20 

請問這個妹妹是哪來的?拿個水杯也能玩成潑水節?害爸媽要收拾善後一番才能回家。

 

 

 

dodo120805_02 dodo120805_03 dodo120805_04 dodo120805_05 

這不是換了衣服,是過幾個星期再來一次。

有塊麵包,就可以讓荳荳乖乖的自己玩。

別人是用電視帶小孩,我們家是用食物帶小孩啊....一樣都是不負責任愛偷懶的父母。

 

 

 

dodo120805_11

三越這個庭園,真是放風小孩的好地方,小孩可以盡情跑,爸媽可以喘口氣休息一下,就算不管小孩也不會被白眼。

休息夠了,小孩體力也消耗夠了,又可以進去百貨公司裡再逛,不得不說三越這招還真是聰明啊。

 

 

 

dodo120805_08

看到一旁的浴衣賣場,荳荳一直去牽人家展示模特兒的手。

 

 

 

dodo120805_09

遇到史努比特展,小荳荳也來和大狗狗拍一張!

 

 

 

dodo120805_12 dodo120805_14

遊樂場的小小屋子吸引了荳荳的注意,最近她在家裡也很愛躲到衣櫃裡去,看來她離需要有自己「秘密基地」的日子不遠了。

 

 

 

b212320  

這張好有下町風情。

看了看照片,好像有小孩的生活也沒想像中那麼可怕?在照顧小孩之餘,我們也要過得愉快啊,有快樂的父母才有快樂的小孩。

這一兩個月在拼最後的數據,沒時間好好寫文,隨便把照片放一放讓台灣的阿公阿嫲們開心一下。

阿罵前幾天回台灣去了,她在這裡三個月,我們到處吃了不少東西,就等我慢慢寫出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